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六月份运行轨迹曝光(附图)

十年股民泪汪汪,
不思量,自难忘。
帐户缩水,无处诉衷肠。
纵使偶尔有利好,
杀盘多,接盘少。
夜来忽闻外围涨,
梦醒时,空欢畅。
妻离子散,惟有泪千行。
期盼资金来进场,
念A股,何时涨?


这原是一篇苏东坡大学士结合自己十年来政治生涯中不幸遭遇的同时,悼念亡妻的诗词《江城子》。笔者略做改动,借以发泄中国股指十年零涨幅给股民带来无限痛苦的愤慨之情。是的,成熟市场也好,新兴市场也罢。中国股市这最近几年的表现真可谓是“熊”霸天下。从6124点一路下来至今已有四年有余,中国股民在被冠以“全球最具潜质的发展中国家”投资者的绚美光环之同时,却是全世界“最受伤”的小股民。我们太惨了,股市跌了4年半。我们太苦了,帐户缩水一大半。一部分股民带着拖着疲惫的身躯带着伤痛退场了,一部分股民拿出仅有不多的血汗钱加了加仓期盼能摊平一些成本。其实股民是最容易满足的,小股民的要求一点也不高。伤的不管多重,有时只要管理层一句呵护的话,亦或是一天的大涨就会抱以热烈的掌声并为股市叫好。我想,一个不能让散户赚到钱的政策绝对不是好政策,一个不能让散户赚到钱的市场绝对不是好市场。治市之根本,或在于此啊!


回到大家最关心的市场上来。节日期间,《麒麟日志》这样说过:“对于节后的市场,我有两种看法:一、大盘在一线蓝筹的带领下连续拉升(退市制度支持这种换仓),直接奔2600点上方去。如果这样走,到那时要根据成交量以及市场资金的变化再做后面的研判;二、由于深市的小盘股节前资金就一直在出逃,如果节后没有新的一线蓝筹冒出来,而券商、银行、地产等前期领头的大盘股再出现高位回落。市场很可能会出现一轮快速的杀跌。”而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有色、煤炭接过券商、地产的接力棒继续带领市场前进,股指高开高走,演绎了5月的开门红。接下来的后两个交易日,由于西部证券的上市,券商板块也随之一疯。同时,一些绩优的二线蓝筹股也闻风而动,与一线蓝筹相伴起舞,市场再次被多头所控制。很多网友通过微博问我:“股指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加之年线(250日均线,亦称“牛熊分界线”)目前运行至2500点附近,这个连续上涨加年线压力会不会使得市场选择拉回整理呢?我的回答是很坚定的两个字:“不会”。市场的后市短期应该是继续向2650点附近前进,突破年线时不会有太多的反复。建议投资者抓住今年上半年最后的赚钱机会。


上证指数日线未来走势猜想图:



2012年2月5日对后市的猜想图原图与当前市场的比对图,完美的预测:



2012年4月15日对后市的猜想图原图与当前市场的比对图,完美的预测:



稍稍懂得一些技术分析的人都看的出现在的各指标都很漂亮,本文不做表述。我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现在的50ETF指数、沪深300指数已经突破前期高点,这充分说明本轮行情一线蓝筹和二线绩优股将成为行情的主线。投资者必须要改变以前喜欢小盘的,喜欢有题材的,喜欢有消息的投资习惯。绩优、垄断、行业龙头、不可替代这些元素将成为今后市场评价一个公司好坏的重要标的(注:关于如何选择“好”公司,个人推荐大家有空读一读刘建位先生的《巴菲特选股10招》)。本轮行情不变的选股宗旨就一条:没有被暴炒过的连续5年业绩稳定、出色,最好是逐年递增的好公司。大家有空多找找。


【加入微博 实时互动】:您可以进入腾讯微博精确搜索帐号【17220544】或搜索【祁超】收听微博。(搜索时不含【】符号)


请注意: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博对于各种指数及股票的分析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依照博文观点进行投资,风险自负!


博主邮箱? E-mail: fory5188@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