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山穷水尽疑无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则降准的消息再次激活了股民的信心。去年12月第一次降准一公布,我们就感觉到等了几年的大底部要来了,因为中国最近10年来上调或下调存款准备金从来就没有过调一次就算完事的,都是连续性的动作。而一些试图哗众取宠之辈非要说去年12月的降准是对冲外汇占款,那么我想请问这之后的连续两次降准又是什么??降准是放宽市场资金的表现,是国家发展的需要,是企业成长的需要,是通胀见顶的标志。都说经济数据有水分,但是对经济数据最了解的是谁?是国家管理层。管理层决定连续的下调存款准备金又岂是儿戏之事?这就是明确的告诉你,通胀我们有能力抑制,经济不会硬着陆。进入十二五,中国将推陈出新,一个科技创新的新时代正在开启。而连续的降准仅仅只是这一切的一个序章。


通过对数据的研究我发现,存款准备金仍有很大的下调空间。2010年末至2011年中期的连续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是实不得已而之为。那时恰逢通货膨胀最顶峰,楼市也炒,菜价也炒,房价像是一个吹大的气球一天一个价的往上涨。蒜你狠,姜你军,豆你玩等等无稽之戏层出不穷。央行不得不上调存款准备金来抑制市场热钱对硬通货的恶意炒作。而这一招更可谓是恶招险招,这样出牌可能产生的后果管理层是清楚的。随后人们就看到缺少资金的市场疲惫不堪。浙江、福建、广州众多小企业大面积倒闭,还没回过神的一些小地产开发商因缺钱纷纷跑路而导致全国各地出现烂尾楼现象,温州一些个体户也不堪重负而跑路。这些我认为都是不得已而连续降准所产生的后果恶果。难道管理层当初会想不到吗?我觉得一定想得到。我都想的到,他们这些高智商高学历的管理层焉能想不到。如果再不把钱抽走,真不知还能炒出什么来呢。大家一起来吹泡泡,经济就能真的好了?不可能啊。如此可见,为什么要连续上调准备金把市场的钱抽走,就是实不得已之为。我们再看,当初2007年6000点的时候,一路加准备金,在6000点时的存款准备金是12.5%,在2008年底前后加到是16%左右,而当前是20.5%。如果通胀结束,央行要那么多钱不放给企业拿手里干吗?央行握着钱不放国家怎么发展企业怎么成长?所以,准备金就算调了3次仍有很大的下调空间。请试想,如果央行一路下调准备金至15%以下,会引发多大一轮行情?


不管从技术上还是从当前的政策上看,股市见大底了毋庸置疑。唯一可以拿出来让一些所谓股评或专家天天混饭吃的话题就是股市能在底部晃多久?何时涨?我想,这些问题谁争辩也没用,谁说了也不算。绝不是谁的文章写的吸引人谁说的算,也绝不是谁的名气大谁说的算,更不是谁的粉丝多谁说的算。我想大家别争了,只有市场说了算。在一个外因和内因可以满足市场上行时,市场就涨了。而此之前,就是主力资金拿筹码的阶段,拿多久谁也不知道。如果一直没有足以推动市场上行的条件主力就在一个大箱体里长年的整理就是了,它可以上上下下的搞好几年,很多个股又不是没搞过。一但条件满足了,可以推动市场走高了,也就是说白了各方面消息和因素能引来跟风盘了,股市就真的开始涨了。所以,别信谁是大师,谁是专家,谁是名人。相信我,我这些年唯一悟透的一句话就是“股市无专家”。股市只有赢家和输家。




根据对过去的统计我发现,最近10年以来,每一次下调存款准备金当日之前的几个交易日都有一次上涨,不管涨幅是大是小,但都有。而更奇怪的是,每一次下调准备金之日的后几天市场都会下调,不管跌幅是大是小,都会跌。而下周五将下调存款准备金,我们预计下周市场将有一次冲高的动作出现,但能冲多高我无法预计。我们还是到时结合市场走势以及成交量的变化在微博上交流吧。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本次如果有回调,回调的极限应该在4月12日的启动阳线的一半,即2330点附近。之后市场仍将以走高为主,大方向变盘的可能性我认为几乎为零。从6000点下来跌了4年半,从3478下来跌了2年半,央行继08年底后首次连续的下调存款准备金,QFII额度的开放,基金审批加速,养老金的入市等等。这个时候还不敢做多,整天想这想那,主力吓你还嫌不够,自己没事还自己找点理由来吓唬自己。正是:
股民都晓股市好,唯有恐慌忘不了;三天一调就出手,回头高开难进了。
股民都晓股市好,唯有贪婪忘不了;爱听消息追热点,追到末棒套牢了。
股民都晓股市好,唯有专家忘不了;运筹帷幄似子房,照单一买钱去了。
股民都晓股市好,唯有消息忘不了;不思用心读研考,妄听滥信人陷了。
股民都晓股市好,唯有嫉妒忘不了;常恨他人股票猛,手中好票拿不了。
股民都晓股市好,唯有聪明忘不了;高抛低吸恰如神,一到出手票飞了。


【加入微博 实时互动】:您可以进入腾讯微博精确搜索帐号【17220544】或搜索【祁超】收听微博。(搜索时不含【】符号)


请注意: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博对于各种指数及股票的分析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依照博文观点进行投资,风险自负!


博主邮箱? E-mail: fory5188@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