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动作全部结束 下周开始翻多上行(附图)

笔者修习陈式太极拳剑已近五年。五年来,对这套拳法以及太极文化感受颇深。越是深入越感其博大精深,不由使人着迷。痴迷时,睡梦中亦在练拳。陈式太极讲求阴阳转化,动静相间,快慢结合,刚柔相济。静时固若磐石,如一汪清水。动时则有怪蟒出洞、猛虎下山之气魄,有蛟龙出海、雄狮抖毛之神威。修习太极拳以来,愈发觉得对世间万物看的清了,透了。世间万物皆有阴阳,包括股市。以阴阳学术论之,我认为股市下跌为阴,上涨为阳;死盘为阴,活盘为阳;缩量为阴,放量为阳。正是这个阴阳相济,快慢相间的市场的一次次的阴阳轮动勾画出一场场牛市和熊市。所以,请放心,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更不会有只跌不涨的股市。一切的下跌皆是为了今后的上涨,一切上涨也皆是为了今后的下跌。你想明白了这些,才算是看透了市场的本质。


下跌可怕不可怕?你要看在哪里出现的下跌。如果连续涨了几年后,我说很可怕。但若是出现在连续跌了4年半后,我说跌的太好了。中国A股从07年10月开始至今,一共走了4年半的熊市。其中08年11月至09年7月的上涨是对急速暴跌的一个修正。其并不是新一轮牛市的开始,仅仅是对下跌的修正。而这个修正的动作结束之后,市场从09年8月一直跌到今年春节前,又跌了两年半。股市从“太阴”(6124-1664的快速急跌)演变成“少阴”(3478至春节前的盘跌)。而阴极刚生阳,股市也该放晴了。


从政策上看,郭树清主席上台后的一系列治市想法和措施,以及连续的降准,养老金的入市,QFII的开放,基金和险资的加速审批,再到当前民间资本的涌入。这些将给股市带来什么?这些还用说的再透些吗?我想不用。如果你非要加入“鹰隼大队”,铁了心要做空军,用不了多久,你定会后悔不已。


从技术上看,由于2132点前数个交易日有反复打底动作,以及2132后的两根快速拉起的长阳线,而且股指在这之前又经过长时间的下跌,我坚信2132点是历史大底。我们再往后看,清明节前的下跌最低点3月29日股指打到1月10日的启动阳线(2132点大底启动时的那根阳线)的一半。这是技术上对2132是大底最有力的技术佐证。我们再往后看,本周一和本周五的下影线均打到4月12日启动阳线(清明节后2242点低位的启动阳线)的一半得到支撑止跌。我认为,股指的下跌动作已经全部结束,不会再继续向下调整。下周最大可能会一改前期的颓势开始企稳。并将开始新一轮的多头行情。而本周股指在降准之后继续下探,这符合我们上期博文中所提到的A股降准后股指都会有下跌的规律,这个下探不足为奇,亦不必为之过于惊恐。再者,我更认为,自2132以来至目前为止,股指都处在一个“大底部”的区域之中,这里的任何地方都是买股票的好时机,所区别只在于你买的高一点或是低一点。但是,当半年以后,回头看看这一段时间的起起伏伏,你只会感觉“一览众山小”。朋友们,买点股票,放一放,今年春节过个好年。



后市预测:我认为,本周的弱势并不是新的下跌周期的开始,而是空头最后的挣扎,或者可以说是上涨之前最后的诱空动作。该结束了,一切都该结束了。切看下周多头如何反击吧!第一目标先看到2650点。


【加入微博 实时互动】:您可以进入腾讯微博精确搜索帐号【17220544】或搜索【祁超】收听微博。(搜索时不含【】符号)


请注意: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博对于各种指数及股票的分析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依照博文观点进行投资,风险自负!


博主邮箱? E-mail: fory5188@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