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高速公路里程稳居全球首位

近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中心首次发布我国首部高速公路运行大数据分析报告,截至2016年底,我国高速公路已超过13万公里,建设增速明显。从耗时13年才建设2万公里,到年均建设1万公里,我国高速公路建设实现了质的飞跃。

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高速公路网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其中上海、天津、北京、江苏、福建、广东、浙江、河南、山东、河北位列全国高速公路密度排行榜前10名。上海高速公路密度以1310公里/万平方公里排名第一。

我国高速公路建设自2011年以来,年均新增里程达1万公里,而我国从1988年第一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到2001年,全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只有2万公里。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主任研究员刘方表示,目前全国高速公路里程已突破13万公里,稳居全球首位,基本覆盖了全国城镇人口20万以上的城市,服务人口越来越多,连通城市越来越密集。

京港澳高速为“最忙”物流通道。报告对国家重点推进的11条物流大通道的分析显示,纵向通道运输需求较强,纵向通道平均货运承载量是横向通道的1.2倍,其中,京港澳高速成为“最忙”物流通道,其货运承载量居首位。

高速公路客车占比77%远超货车。报告分析结果显示,全国高速公路车流构成中,客车占比77%,货车占比23%。

但是,即使高速网友发达,也没有进行调价降费!交通部称,我国不具备高速公路降费空间。

多年来,人们不断呼吁降低高速公路收费,但由于高速公路常年债务高企,降费空间已然不多。在7月25日,交通部对媒体记者表示,针对政协提案第4171号关于降低高速公路收费的提案,交通部回应称,由于目前我国高速公路建设面临着债务增长较快和资金筹集任务较重的双重压力,在国家财政资金仍然紧张的情况下,我国“不具备降低收费标准的空间”。业界指出,虽然目前高速公路具有加油站、广告牌、沿线土地溢价等多种收益来源,但所能带来的营收占比均不大,而随着快递业不断发展,利用土地所有权开展物流地产、发展高速公路货运,或将成为解局的钥匙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