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美俄卫星数量对比美国593颗,俄罗斯135颗

随着人类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各国的综合实力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多个国家都在不遗余力地探索太空的奥秘,由此卫星便被各国研发制造。卫星的存在也象征着国家实力的强大,全世界大约有1000多颗卫星,其中中美俄的卫星发展较好。











美国在1958年成功发射了第一颗“探险者1号”人造卫星,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美国的卫星数量达到了593颗,占了世界卫星数量的一半左右。










苏联更是在1957年10月4日发射了世界第一颗人造卫星,这一事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宣告人类正式进入了空间时代。所以继承了苏联“遗产”的俄罗斯,俄罗斯的卫星数量大约有135颗。










中国在1970年4月24日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这颗卫星是由以钱学森为首任院长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自行研制的,现在中国大约拥有192颗卫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