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古风股市展望:九月收官 四季度悄然来临

古风股市展望:九月收官 四季度悄然来临

——9月30日早评

今日A股小幅高开,随后在煤炭等权重板块推动下,指数小幅上行,但量能并未出现明显放大,沪指微涨0.35%,最终收2998.48。煤炭、油改、证券、草甘膦等板块涨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5.8亿。从盘面上来看,今日板块涨幅榜多半以二线蓝筹为主,护盘现象明显,可能是蓄意打造的“国庆红”。但从成交量方面来看,节前效应以及3000点的强压力,制约着大盘反弹的力度,节后或许仍需要盘整,才能走出突破性行情。操作上,今日是九月收官,长假前的最后一天,仓位2-3成即可,切记重仓博弈,把握好主动权,节后再做计较。古风Q号(1113023549)。


下面来看看今天值得关注的消息: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成立 多方面推动产业发展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 发展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 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机构,以及歌尔股份(002241)、利亚德(300296)等多家企业联合发起的虚拟现实产业联盟29日成立。联盟将从建立健全产业标准体系、配合开展指导意见编制、推介产业基地、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点评:虚拟现实产业正在从概念性产品逐渐进入人们的生活,VR 游戏爆发式涌现,日前的美国大选辩论也采用了VR直播。考虑到索尼PS VR将于10月份发售,索尼的游戏生态 支持和全球渠道优势有望给VR市场注入巨大活力。预计到2025年,全球VR产业将形成182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机构看好头显设备、游戏内容等行业首先受益。

“十三五”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总投资近2千亿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住建部办公厅今日就《“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征求意见。《规划》提出到2020年底,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其他设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新疆、西藏除外),全国城镇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能力34万吨/日。

点评:《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总投资约1924亿元,其中,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投资136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从事固废处理 的环保 及设备类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如泰达股份(000652)、启迪桑德(000826)、富春环保(002479)等。


钙钛矿和CIGS太阳能电池 效率创纪录相关公司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德国太阳能与氢能 研究中心、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及IMEC的科学家团队,联合制成了钙钛矿和铜铟镓硒(CIGS)膜太阳能光伏组件堆,转换效率高达17.8%,刷新了世界纪录。钙钛矿/CIGS多结太阳能电池组件的转换效率预计在未来几年将超过25%。此项技术完美结合了两项十分先进的膜技术优势,将来为客户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太阳能电力。

随着能源绿色转型推进,发展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将成为大势所趋。我国科学家此前研发了创世界纪录大面积的高效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近日我国首个CIGS膜太阳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旨在推动我国膜太阳能产业发展。随着清洁能源的推广,膜太阳能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可应用于移动电站、光伏建筑、可穿戴设备 、新能源 车、智慧城市等方面。太阳能领域的相关技术突破发展,产业化浪潮或随之而至。

广东榕泰(600589)CIGS膜太阳能电池已成功投产。拓日新能(002218)就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正在与研究机构展开合作,有多款可用于汽车 设备的太阳能应用产品。

友情提示:博文观点及资讯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