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古风股市展望:四季度行情 绩优为王

古风股市展望:四季度行情 绩优为王

——10月10日早评

节前是一周等中秋,两周盼国庆。对多数A股投资者而言,9月的A股令人昏昏欲睡,对应的是不断萎缩的成交量,不少个股更是走出绵绵阴跌形态。而就在各位小伙伴国庆旅游探亲期间,最严房地产调控密集出炉,房地产调控对股市资金面利好,基本面利空,部分周期股承压。参考历史,每次地产调控都会促使市场风格变化,目前多数机构偏向看好稳健的消费股和白马股。随着三季报的临近,二级市场业绩为王的特征会更明显。所以古风认为,对于四季度行情,可重点选择高成长性,今年业绩优良的个股。如果不会选,多看中小板医药,再搭配看创业板行业面向好的个股。古风Q号(1113023549)。

下面来看看今天值得关注的消息:

多事件助推 节后医药股关注度升温

2016年诺贝尔 生理学或医学奖花落“细胞自噬”,这势必将提升肿瘤、神经系统疾病等相关领域地关注度和投资机会。据了解,细胞自噬会影响细胞物质的合成、降解和重新利用之间的代谢平衡,以及生物发育、生长等过程,其在应用上属于细胞资料范畴,目前已逐步投入应用的有干细胞 、基因测序 、细胞免疫 等。二级市场可关注肿瘤疾病治疗恒瑞医药(600276)、以及细胞治疗 龙头安科生物(300009)等。


另外,医保 目录调整进入窗口期。9月30日,人社部发布公开征求意见相关通知,继2009年调整之后七年,国家再一次启动医保目录调整。根据通知内容,医保目录调整需要在2016年底完成。从历史经验看,2009年医保目录增补297个品种,其中产生了一批重磅品种。按照目前业内透露的信息,临床用量巨大的品种、进入核心指南或临床路径的品种、自主研发创新药 、上一轮地方医保增补较多的品种,以及政策扶持的儿药品种有较大可能进入新版医保目录。相关企业将直接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迎来业绩爆发。可关注恒瑞医药(600276)、天士力(600535)、丽珠集团(000513)。



国务院通过《全国农业现代化 规划》

国务院总理li*10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会议指出,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和支撑。要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引导农户依法自愿有序流转土地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

优化农业产业布局,依靠科技创新 调整农业生产结构,提高机械化、信息化 水平;

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职业农民,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和电子商务、创意休闲农业等新业态;

实施绿色兴农重大工程,严格化肥、农药、饲料添加剂等使用管理,推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

点评:机构预计,“十三五 ”期间,仅作为农业信息化 普及,就有望创造出万亿级别的蓝海市场。不管是产前的农资电商 、农机 电商还是产中的产中的农业物联网、生产管理信息化系统,又或者是产后的农产品电商、农产品大宗交易平台,都将充分受益。另外,农机现代化与生态农业 等相关主题在农业现代化的推进过程中也将步入黄金发展期。相关概念股可关注铁汉生态(300197)、吉峰农机(300022)、隆平高科(000998)等。


机器视觉再迎风口 产业发展正当时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器视觉展览会暨机器视觉技术及工业应用研讨会(Vision China 2016)将于10月17-19日举办。机器视觉是通过机器视觉产品(CMOS/CCD)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将信号进行处理后进行结果判断与控制输出的综合系统。目前,机器视觉已成功的用到工业机 器人中,在安防监控 、显微成像、医疗影像、天文观测、航天测绘、自动驾驶、智能交通 等领域均有重要应用。

机器视觉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国外巨头纷纷布局也显示其巨大发展潜力。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国内机器视觉行业规模达到18.2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26.6%。此外,机构预测,2018年全球机器视觉系统及部件市场规模达到50亿美元。上市公司中,涉及机器视觉的主要有万讯自控(300112)、永创智能(603901)、联创电子(002036)等。

友情提示:博文观点及资讯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