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古风股市展望:三线普涨或形成新一轮慢牛

古风股市展望:三线普涨或形成新一轮慢牛

——10月11日早评

昨日A股迎来10月开门红,早盘高开调整后,一路高歌猛进,创业板大涨近3%,收出一根光头中阳线。国庆黄金周,各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于股市有资金面上的利好,多方闻风趁机抬高股价,走出了三线普涨的行情。今日来讲,行情可能进一步上行,若出现回调,仓位较轻的同学可适当布局医药(002开头)、消费等低估值个股,但总体仓位不宜过重,仍需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古风Q号(1113023549)。

下面来看看今天值得关注的消息:

国务院支持企业降杠杆 市场化债转股将铺开

国务院10日对外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提出了降杠杆的7条主要途径,包括积极推进企业兼并重组 、有序开展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等。《意见》所附《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债转股的实施方式,原则上银行不得直接将债权转为股权,须借助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等实施机构。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同日表示,将适时预调微调货币政策,为降杠杆营造适宜的货币政策环境。

点评:对于有较好发展前景但遇到暂时困难的优质企业,市场化债转股能支持其渡过难关,并推动股权多元化,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中钢国际(000928)日前公告称,控股股东中钢集团债务重组方案获批,机构认为这有望成为本轮市场化债转股的央企 第一案,可打通上市公司融资瓶颈。另外,AMC等实施机构有望在此过程中迎来业务发展的顺周期,已获得西藏AMC牌照的海德股份(000567)、参股陕西AMC的陕国投A(000563)受到机构关注。


环保 限产旺季来临 草甘膦 价格继续上调

上证报资讯获悉,9日草甘膦价格继续上调,浙江金帆达每吨涨300元-500元不等,草甘膦主流报价上调至每吨2万元至2.05万元。此前9月22日,行业龙头乐山福华农化也将草甘膦价格上调每吨500元,8月底以来累计涨幅近11%。

点评:机构认为,草甘膦龙头轮番提价,一方面是受环保督查影响,湖北、四川均为草甘膦生产大省,产能合计32万吨,占国内比例近50%,后续环保督查将影响行业开工率。另一方面,目前正值国外采购旺季,出口需求提升。在环保限产和传统旺季的支撑下,行业供需格局有望改善,江山股份(600389)、新安股份(600596)草甘膦产能位居行业前列。


双十一晚会落户深圳电商快递业关注度提升

10日下午消息,“2016天猫双11狂欢夜”组委会与深圳市政府正式对外确认,今年双11晚会将落户深圳,美国金牌节目制作人大卫·希尔将担任总导演。阿里巴巴集团高层表示,双11早已跨越了国界,也超越了互联网的界限,通过与深圳合作,将让全球观众体验到科技与文化娱乐结合带来的惊喜与快乐。

业内认为,双11已成为一年中最具影响力的全民购物狂欢节,交易额在去年达到912亿元基础上,今年有望破千亿。这一方面将为参与双11的合作电商带来销量的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将大幅提升快递包裹量,预计今年将突破40亿件,快递物流行业受益明显。

A股公司中:

深赛格(000058)今年与天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客 领域展开合作,创客文化或成为晚会一大焦点;

借壳 艾迪西(002468)的申通等快递企业也将迎来业务量爆发。

友情提示:博文观点及资讯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