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古风股市展望:耐心是制胜关键 持股待涨

古风股市展望:耐心是制胜关键 持股待涨

——10月27日早评

昨日盘面的走势相对比较平淡,用风平浪静来形容是再合适不过,沪指站上年线之后,权重偃旗息鼓开始休养生息,沪指全天振幅则于0.4%,上涨0.12%,收3131点。但盘中仍有足够吸引眼球的亮点,梅雁吉祥在昨日早盘强势拉升涨停后,午后特力A、海欣食品等妖王相继重出江湖,兔宝宝、中毅达也有不俗表现。从这一特点来看,多方向场外资金无时无刻不在凸显着赚钱效应,良苦用心啊。四季度小牛行情的身影已经清晰,我们看待行情的眼光不应短浅,耐心是制胜的关键,控制好仓位,对于高成长性、低估值的个股坚定持有。古风Q号(1113023549)。

下面来看看今天值得关注的消息: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印发 产业规模将达16万亿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了“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主题,核心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目标是到2030年,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 体系,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健康服务业 总规模达到16万亿元。

点评:从《纲要》内容来看,全民健康的重心将由治病向“治未病”转移,包括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实施中医 治未病健康工程、促进健康与养老 旅游等产业融合、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 应用等。多家上市公司也在积极拓展此类业务,如乐金健康(300247)通过收购新增了按摩产品系列,九安医疗(002432)收购了移动健康监测设备商eDevice,宜华健康(000150)正在探索医疗、养老业务间的资源整合。


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迎顶层设计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近日印发《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十三五 ”规划》,规划强调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 战略,提高测绘科技创新 能力,涉及北斗、遥感等多领域。

点评:我国地理信息产业 在全国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下,仍然保持持续增长,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超过20%,2015年总产值达3600亿元,增长达22%。地理信息是重要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信息资源,有助于促进国土空间布局优化,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同步推进,对维护国家安全 和利益也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正值国内迎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互联网+ ”热潮,地理信息行业正在成为智慧城市 、位置服务、商业智能、大数据 、移动互联网 等众多行业的支撑技术和重要入口。相关概念股可关注超图软件(300036)、中海达(300177)等。

控制权转让主题延续涨停潮潜在变更概念股受关注

近期市场控制权转让事项不断涌现,相关公司发布公告后,股价大幅上涨,成为近期市场最活跃的主题性机会。事实上,自重组 新规发布后,“壳”资源稀缺性凸显。此外,长期来看,注册制 的推迟意味着股票上市通道依然非常拥挤,对壳资源 的需求有增无减。

业内人士表示,股权转让模式主要分为两类:一是资金方直接溢价购买股权;

二是重组和股权转让同时进行。壳公司具有显著的共性:市值不高、股权较为分散、业绩不佳等。控制权的转让,为相关公司提供了巨大想象空间。除了近期大涨个股外,滞涨的潜在控股权变更概念股受关注。

同洲电子(002052)6月份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袁明在离职6个月后,办理控制权变更的相关股份过户事项。

天原集团(002386)定增 方案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胜恒科技,实际控制人将由宜宾市国资委 变更为何文军。

友情提示:博文观点及资讯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