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法二读的机会分析

近日,国务院批转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部署了10个领域35项年度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其中,在资本市场领域,《意见》提到修改证券法、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以及关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具体改革任务。本报记者今日从这三个方面邀请业内专家予以解读。

业界对于证券法的修订相当关注,而关注点又不尽相同,如上市公司分红、投资者保护、证券从业人员是否可以依法合规买卖股票等。

对于上市公司分红的问题,这对于绩优蓝筹股是利好。

保护投资者角度来看,主要可能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在投资者索赔等方面给予更大或者更直接的帮助。对于一些守规矩的公司,算是一个利好。

证券从业人员可以炒股的角度来讲,对券商是利好,因为从业人员中,券商人员是最重要的。虽然很多人不允许炒股,但是实际上很多人依然在炒股,但是肯定也有一部分担心利用其他人的账户资金风险等原因才没有进行投资。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对券商是利好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