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焦煤概念升级 下一个稀土?

焦煤概念升级 下一个稀土?






2011年03月17日06:30 来源: 云南信息报
?


  近日煤炭板块中的焦煤股被市场开始逐步关注,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焦煤的稀缺性尚未被市场所认可,但预计政策面有望出台如2010 年保护稀土一致的产业政策,焦煤股后市有望成为下一个稀土概念股。


  “国内煤炭公司在几年前已经开始加紧争夺焦煤资源,而中央政府近期也认识到保护焦煤资源的紧迫性,预计将出台如2010年保护稀土一致的产业政策。” 国联证券研究员刘斐在其最新研报中指出。



为100亿吨、焦肥煤为54亿吨。照此计算,预计在50年内国内优质焦煤资源将被耗尽。焦煤的稀缺性远胜稀土(焦煤50年内将被耗尽,稀土可用600年),因此稀土的高估值可以复制到焦煤。

  A股目前焦煤类 6家上市公司11年平均PE20倍,与动力煤(19倍)、无烟煤(18 倍)基本一致,焦煤的稀缺性尚未被市场所认可。刘斐预计焦煤价格未来将持续上涨,且待政府对山西调研完毕后,后期必将出台详细的、严厉的保护政策,焦煤的稀缺资源属性将被提到如稀土一致的高度。建议给予主焦煤类公司 西山煤电 ( 000983 , 股吧 )、盘江股份、煤气化11年25-30倍PE,配焦煤公司 冀中能源 ( 000937 , 股吧 )、平煤股份、上海能源20-25倍PE。


  近日,煤炭板块冲高之后大幅回落,昨日煤炭板块又开始活跃。昨日,*ST山焦、 中国神华 、兖州煤业等个股涨幅超过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