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市场缺乏价值投资的基础。
从近17年的情况来看,中国至今仍然缺乏价值投资的基础,这确实不利于以长期持有为目的的价值投资者(我在前面曾说过类似的话)。尤其是2005年以来的这次牛市,更进一步地摧残了价值投资理念在中国的成长。不过,这却是其发展的必然过程。股改,就是纠正中国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的畸形,让它和世界主流市场相类似。股改的表面程序才基本结束,就盼望价值投资的基础马上形成,是不切实际的。我们预计现在正是价值投资的基础形成的开始阶段,这些年轻的基金经理们也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来逐渐理解真正的价值投资理念,而不是像2005-2007年那样完全学走了样。我们也需要不断地检讨自己的认识,因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最关键的问题之一。关于资本市场的基本理念,必须在市场主流资金的掌控者之中取得共识。比如应该长期持有的股票一定是那些目前基本面良好,所处的环境、业绩以及未来的成长性良好的公司的股票;上市公司的管理层必须要为股东的利益服务等。市场的基本制度必须得到有效的建立和完善。市场的基本规则必须得到各方的严格遵守。所以,有朋友说:“中国股市是个弱有效市场, 大多数时候估值混乱, 价值投资有时候挺痛苦。”其实,在几乎所有的公开市场,市场本身大多数时候短期是无效的,但长期却是有效的。所以,大多数时候价格和内在估值相背离,市场看起来很混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