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光明媚,韬光养晦★

?


★春光明媚,韬光养晦★


?


今日两市股指初步止跌企稳,沪指围绕3000点上下震荡,盘中虽然一度小幅上涨,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股指涨幅有限。由于银监会将启动新一轮房贷压力测试 ,银行地产股表现较弱,对大盘造成一定拖累。创业板和中小板出现分化,创业板指数上涨1.39%,而中小板表现较弱,多只个股位居两市跌幅榜前列。


?


近期观点回顾:


223日《坚定看好春季行情六大理由——从技术图形上看,大盘指数正在构造一个小型头肩底“20101116日起至20101215日是左肩位置,1216日起至2011125日的2661点位置是头,126日至今在右肩形成中,颈线位置为2875点至2940点一带”,该头肩底形态一旦确立,那么在今年二季度之前,上证综指能上冲到3100点。


38日《短震将至!需波段操作——大盘明日将冲高回落,出现阶段性大幅度震荡。所以建议波段操作者可考虑在上冲3030点之时适当减仓短线获利筹码落袋为安,但目前还未到彻底转势见顶之时(需要密切关注上海单日成交金额低于2500亿—3000亿元这个区间),积极操作仍是策略主线!


317日《★2850点以下可建仓——自2661点以来的春季行情也并未结束,所以黄金分割位的50%也就是2839点一带或许是空方攻击的重要目标位,一旦跌破2850点下穿至2800点附近可大胆建仓。进入到下周,随着震后核危机的有效控制以及国内紧缩政策的释放,市场仍然有望保持上升格局。结合我在前期所作的换手率测算,只要沪市单日成交金额保持在1300亿元以上而未出现明显萎缩,那么结构性的板块和个股机会还是十分突出的。


325日《3000点并非一蹴而就》——3000点并非一蹴而就,下周大盘指数不会轻而易举地冲过3000点并成功站稳,即便瞬间攻克3000点整数关,也会在前期高点3012点附近遭遇解套盘的狙击,这是我自2月中旬来一直倡导提示的所谓“春季行情看3100点目标位”必经的小插曲。因此,我给投资者的建议也十分 鲜明简洁:下周指数很有可能冲高回落阶段性震荡和下跌,可做一个逢高的波段操作,尤其是近期涨势凶猛的热门股和题材股,它们的卖点已经出现,下周很可能形成阶段性头部。而回落之后波段性的买点可以控制在2920点附近。


?


最新观点:


?


基本维持我昨天的观点:大盘指数已构成阶段性的头部,但这是本轮春季行情的中止而不是终止,行情并未结束,只是此次的阶段性调整时间将延长到五一长假之后。“春光明媚,韬光养晦”指数调整的空间并不大,极限在2900点—2930点区域。


作为大盘先行指标的深成指,头部形态较为明显,而且已经跌破20日线,寻求半年线支撑。因此短线来看调整还未结束,只要量能不放出纠结走势还将继续,投资者短线要严控仓位规避风险,持续关注场内量能变化,立足短线,高抛低吸。


板块策略上:我近一周来坚持认为,大盘权重股的机会已不多,相反观察中小板、创业板走势,收出长下引线的K线形态,有较强的止跌意味,而且经过多日调整,这两个板块都出现了超卖迹象,有反弹要求。近段时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政策面的动向,以及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的走势,耐心等待“五一长假前的政策观望期”过去,操作上可关注一季度预增个股,以及具有估值优势且业绩保持稳定的个股。


?



?


?安徽合力600761宝鼎重工002552、凯美特气002549、张化机002564等高成长价值股近期随整体大势和中小板指数大幅下挫,但当前恰好是逢低逐步布局耐心潜伏的好机会


?







??个股名称



日期



提示后最大涨幅



跟踪点评




鄂武商(000501



314



5%



股权之争是看点,中线必有厚报




安徽合力(600761



321



12%



年报靓丽,估值偏低,持有。




宝鼎重工(002552



321



9%



强势调整,继续跟踪,持有。




张化机(002564



322



?3%



强势震荡,清洗浮筹,关注。




凯美特气(002549



46



6%



低估机会不期而遇。




东软载波(300183



412



8%



高成长的智能电网受益股


?


?更多的研究报告见胡嘉的上证博客:www.eastmoney.com


??


2011420日星期三)


注:本人与所分析的大盘观点、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无任何利害关系,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