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行情与价值投资

?


股谚云: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股市既然有弱势,也必然会有强势。强势行情也分初期、主升和末期。


?


强势初期:经历大幅下跌后出现止跌反弹,突破并站稳重要趋势线,甚至成功上穿60日线,期间低点有渐次抬高之势,股价整体呈现上涨趋势,市场重心稳步上移,量能平稳,盘面呈现普涨格局,板块有切换迹象。


?


强势行情:经历初期上涨后,行情进入主要上升阶段,盘面呈现板块和个股的轮番上攻局面,股价趋势和60日线呈多头排列,板块和个股上涨持续性良好,资金踊跃做多,多头气势高涨,重心稳步上移,期间股价回档均于60日线上方或附近止跌回涨。


?


强势末期:经历持续性强势上涨之后,市场整体依旧表现强势,短期乖离率较大,市场估值偏高,盘面开始呈现出上涨乏力,获利盘巨大,个股多呈现滞涨,量能表现不稳定,时有放大表现,均线呈现高位捏合,指标超卖严重,大资金呈现流出离场行为趋势,盘面热点持续性较差,前期强势板块开始出现回落,同时不排除市场可能呈现短期震荡休整后再度突破演绎最后的疯狂,继续强势上攻,多数板块和个股上涨,量能表现不稳定。


?


价值投资特征:追求长期收益,忽略技术分析。注重市场整体估值情况,通过宏观分析、行业分析以及个股的基本面来做出判断。信奉买股票就是买企业,像土狼一样,坚忍不拔。有主见、不为市场所动,一旦选中,长期持股。具有完备的投资理念和科学的研读方法。


?


价值投资操作原则:操作原则是放弃短期差价和波动,长期持有,清晰的分辨当前市场整体的估值的高低。根据宏观经济、行业趋势以及成长性来找到好的企业,确定其股票的价值。当二级市场的股价低于其应有的价值时,买入,而且越跌越买,买入后长期持有,直到该股价值被市场充分挖掘,或其市值失去成长空间,卖出。


?


价值投资有十招:1、社保重仓觅牛股;2、政策扶持 基本面;3、圆弧底 120日均线4;4、让子弹飞一会;5、靠近主力走向盈利;6、业绩增长有玄机;7、三线爆红 年线;8、筹码分析 均线;9、道破天机选股法;10、创历史新低 基本面 120日均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