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嘉事堂加盟百度药直达=欲做医药电商 物流产业龙头

嘉事堂加盟百度药直达=欲做医药电商 物流产业龙头


百度是什么?答: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


百度将上线“药直达” 欲正面PK阿里健康


据移动医疗大咖Dr.2在某公开的医药行业论坛上透露,百度直达号将布局“线上寻医问药”,直接引流给线下药店。据了解,百度会在4月12日发布这一战略举措,发布会地点选定在杭州。“这是百度直接向阿里健康宣战的信号。”


阿里健康从去年12月开始布局药品O2O,欲利用阿里健康APP创造一种全新的处方药购买方式。目前,阿里健康签约的药店覆盖的城市数量达到200多个,这些药店覆盖的人口超过5亿人。


据悉,百度的这款针对药品O2O的产品叫做“药直达”,4月9号用户就可体验这款产品。既然是百度直达号旗下的一款细分产品,想必也是延续着百度直达号的操作思路。百度直达号是商家在百度移动平台的官方服务账号。基于移动搜索、@账号、地图、个性化推荐等多种方式,让亿万客户随时随地直达商家服务。药直达是和药店合作,为用户提供的药品搜索、附近药店购药服务,药店提供咨询与送药服务,后面将有第三方送药合作方接入,解决药店送药问题。


百度直达号例图。


直达号承担着百度的O2O重任,依附于其搜索引擎,定位于提升商家转化率的营销工具。直达号其实就是两个核心功能:提供一个手机网站模板,入住商家可以建自己的手机网站;提供一个访问的方式。在手机百度上直接输入@***,就能直达这个网站。


据专家分析,直达号的优势在于通过多样化的模板,解决了中小企业移动建站难的问题。此外,如果按转化率来计算,百度直达号转化率较高。因为用户是通过在百度搜索框@品牌名称直接进入商家移动站的,这本身就说明了用户具有非常强的需求。但直达号也有诸多槽点:


一是用户的@行为往往只发生于知名品牌,如果不是知名品牌,直达号的价值很难体现出来,因为压根没有多少用户会愿意这样搜索,谈不上任何转化。


二是商家需要面对引流难题,百度在移动端的布局远不如腾讯、阿里,这也一直是百度的短板,使用量排名前5位的APP还没有一款是百度的。


三是百度一直以来没有建立完善的用户账号体系,百度没有类似微信公众号让用户关注的功能,企业也不能给用户推送信息,对用户的黏性很低。


四是如360副总裁于光东所说的,百度直达号在搜索中@商家的模式并不符合用户习惯,是逆天的行为,消费者使用@需要巨大的教育成本。


药直达或将是继天猫医药馆、阿里健康之后的新的平台型电商流量入口。BAT素来水火不容,药直达的对标对象是阿里健康,但阿里健康绝不仅仅是在做医药O2O,而是在构建一个医疗健康产业的生态系统。4月1日下午,阿里健康正式宣布与迪安诊断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日,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网站也正式上线。引入第三方检查/检验中心只是阿里健康云医院平台发展规划中的一个环节。云医院平台被定位为“整合医疗全体系、全链条资源,提供全方位医疗服务的网络平台”,其发展规划为:


一是与诊所签约,多点执业医生入驻;二是与零售药房打通,丰富药品支持;三是引入第三方检查/检验中心;四是引入医疗机构;五是探索医保、商保报销领域。


百度如果仅凭一个药直达就想挑战阿里健康,筹码显然还不够。百度在去年10月推出百度医生在线咨询后,又于今年1月推出百度医生APP,同时百度与301医院达成合作,将在线就医打造成接近真实的体验......显然与阿里、腾讯相比,百度在医疗互联网布局的深度还不够,缺少重量级的出手!


百度“药直达”正式发布更好地连接人与医药服务


   百度“药直达”前期试运营阶段,抛出橄榄枝与 TOP 级连锁药店建立合作,首先上线的包括 @ 金象大药房 @ 嘉事堂、 @ 复美大药房、 @ 老百姓大药房等四家国内知名连锁大药房。随着产品不断迭代升级,用户将逐步体会到更多新功能,药直达将更好连接人与服务。


   据介绍,百度“药直达”可免费为药店会员企业建立直达号站点,助其提升线上服务水平。而且,用户无需单独下载手机应用,通过手机百度搜索上述四家知名连锁药店即可享受咨询、选药、购买、送药一站式服务。未来,通过搜索药名、上传药品照片、语音输入、扫描药盒等即可实现搜索购药、语音购药和识图购药。


  去年 9 月,百度推出直达号后,已经吸引了包括海底捞、新东方在线、中体倍力等超过 60 万商户入驻,并共享百度超过 6 亿移动客户的流量。拥有如此强大的聚合力,百度此次切入医药市场推出“药直达”试水医药 O2O 也愈发令药店期待。


  百度试水线上购药一站式 O2O 激活药店活力


  百度“药直达”此次联合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进入线上购药领域试水医药互联网,为即将爆发的线上购药市场奠定了基础。与目前众多涉水互联网购药 APP 相比,百度“药直达”为药店导入用户的优势极为明显。据了解,目前通过手机百度可进入药店直达号,未来通过百度地图、百度钱包等拥有几亿用户规模的手机应用也均可进入药店直达号。数据显示,手机百度用户数已超 4 亿,月活跃用户超过 1 亿;手机百度地图市场份额达 65.2% ,用户数超过 3 亿。


  “‘药直达’在为传统药店接入移动互联网,实现推广营销价值、增强销量的同时,还将为国内连锁或单体药店提供一个更加注重用户体验的 O2O 购药直达平台,以此解决药店之前在移动端发展的短板。”百度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孙建东表示。


  百度“药直达”正式发布更好地连接人与医药服务


  依托百度移动搜索建立的“药直达”,将为连锁及单体药店打造一个全新的移动互联网 O2O 生态环境。相较第三方 APP 的搭伙售卖模式,“药直达”除为药店提供精准化服务及 O2O 平台外,更将赋予药店在融入移动互联网的进程中更多的自主能动性。


  用户至上打造极致购药体验


  对于入住“药直达”的药店而言,百度可免费为其建立直达号站点,助其提升线上服务水平。对于使用药店直达号的用户而言,无需单独下载手机应用,通过手机百度搜索 @ 金象大药房、 @ 嘉事堂、 @ 复美大药房、 @ 老百姓大药房等四家知名连锁药店即可享受咨询、选药、购买、送药一站式服务。


  目前,已接入“药直达”的这四家药店支持药师咨询和下单购药功能,用户可在线与药师咨询购药需求,药师实时向购药者提供专业指导。未来,通过搜索药名、上传药品照片、语音输入、扫描药盒等即可实现搜索购药、语音购药和识图购药。


  此外,接入直达号平台的所有药品都已接受扫描审核,百度药店直达号确保消费者放心安全用药。据介绍,未来百度“药直达”还将与药监局进行深度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和专业用心的服务体验。


  连接人与服务用户与商家沟通更加扁平化


  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分别掀起了“连接人与信息”和“连接人与服务”的两场变革,作为互联网时代入口的搜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依然雄霸着入口,用户使用搜索的习惯从 PC 延伸至手机,百度“药直达”也正是应用户需求和使用习惯的产物。


  与此同时,百度“药直达”还改变了传统实体药店个人负责的方式,更有利于促进连锁药店服务集中化,且拉近了用户与商家的距离,商户与消费者的对接更加聚焦更加扁平化。


  对药店而言,依托搜索为药店搭建的“药直达” O2O 平台,除建立药店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外,还将为药店带来更多的自我营销机会,为提升药店服务品质及品牌声誉、优化本地化服务,并最终带动销售起到关键作用,真正形成商业模式上的闭环。而这些是目前市面上存在的医药 APP 是极难实现的。此外,“药直达”在推进药店互联网化、信息化的过程中,还将极大的提高供需双方的匹配效率,降低连锁药店拓展成本,提高药店运营效率。


在过去十几年中,百度搜索已经激发了数以千万计的中国企业的发展活力,而如今的“药直达”则为中国众多实体药店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随时随地搜索,随时随地获取信息和服务,百度“药直达”必将引领连接人与服务的新潮流。


嘉事堂加盟百度药直达=欲做医药电商 物流产业龙头(年内目标80-100元);贵州百灵可以58-61元区间逢低吸纳,目标不变!


文章链接: www.eastmoney.com/news/detail/46291.html



八年老股民的血泪经验别走他的老路!


  散户总是无法做到意志坚定地持有一只好股票,总是喜欢频繁换股。为什么散户会患此恶疾呢?究其原因,主要是存在以下几点不正确的认识:
  
一是见好就收的思想在作怪。散户总是这样认为:见好就收,卖出后再去买一只看好的股,这样下去,便永远不会亏损。这种看法,看似有道理,实则荒谬。因为,在一般情况下,卖出一只股票后再去买其它的股票,其它的股票也在涨,既然你认为你所卖出的个股有风险了,那么,其它股票因为一同上涨了,也会有风险。而那些没有上涨的个股,并不见得它没有风险。因为,第一、它既然不上涨,那么,你买进之后,它也不一定会上涨,而你原来所卖出的个股却反而上涨了,这是踏空的风险;第二,你所买入的个股,它不但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可能不会上涨,反而会大幅大跌,使你原来的利润化为乌有。这种情况是经常发生的,凡炒过股的人都有这方面的深刻感受。
  二是意志薄弱在作怪。一些人总认为自己买的股票不好。看到别的股在猛涨,自己买的股半天不涨,于是心里着急、气得半死,认为自己买的不是热点,于是在小有获利甚至亏损的情况下卖出,去追买那些已经涨了不少的、自认为是热点的好股。这里面说明的问题有二:第一,说明你当初选股的时候就没有下足功夫,是随意买的股,没有经过精挑细选,买衣服都知道挑选,为什么投入那么多的资金去买股票却不会精挑细选呢?这点都做不到,实在是不应该。第二,说明你的自信心不强或意志不坚定。其实,从事后来看,自己原来买的股还是一只好股呢,它竟然在你卖出之后涨了许多呢。这里告诉我们两个道理:其一、只要所买之股不是国家政策打压的行业、不是夕阳行业的个股、不是那种产品是大路货的个股、不是追高那种已翻了几倍、不是那种趋势走坏的个股,你放心好了,它终是会上涨,只是你要耐心; 其二,你一定要有顽强的意志力,不要因为自己没有跟上热点而气死自己,你要坚信,市场是公平的,上涨的日子总会降临到自己的头上的。后来者居上,这可是在中国讲了几千年的一句话。慢慢摇船先到岸讲的也是这个意思。
  
三、炒波段赚得更多的思想在作怪。严格意义上来讲,炒大波段是不会有错的,这个大波段的涨幅最起码要超过30%,如果短期利润超过了30%,先卖出是不会有错的。但是很多人,卖出之后,没有耐心地等到原来那只股调整到位,却又杀进了另一只股。这种做法极为错误,也是许多人之所以赚不钱的一个重要原因。为什么会赚不到钱呢?因为,你新买的股票,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行情中会下跌、补跌,甚至比你原来卖出的那只股跌得更多。再加上手续费,亏了更多。如果你好不容易挑选了一只好股,轻易去做波段的话,你的最终结果就是:拥有的股票数只会越来越少。为什么呢?你没有办法保证你出来转了圈后,你原来买的个股的价格还会在低位等着你去买回来的。市场就是这样,既然一波行情又在上涨,你原来买的那只个股肯定也会上涨,庄家又不是蠢子,既然盘面好,他也会奋力拉升的。所以,炒波段从理论上来讲是可行的,但在实践操作中,其成功的概率是非常低的。
  只有坚定地捂有一只好股票才是上上之策。理由如下:
  
一是从理念来讲,如果长期坚定地持有一只好股票,在股票市场只会输时间不输本金。股票的价格总是波动的,好股票迟早都会涨上来。而且这期间公司还会送股、分红。
  二是不会花去更多的成本。如果总是做短线交易,则面临以下问题:一则要花去交易成本,而这个钱是要靠自己赚的——能不能赚到还只有天知道,如果一次没赚到两次没赚到,多搞几次,你的本金就自然少了;二则还要面临新买个股的价格下跌的风险,谁能保证自己下一次买入的个股就一定能赚钱呢?诚然,持有一只股不动,这只股也有可能下跌,但最起码有一点是肯定的——你不用花去交易成本啊!新买之股虽然能涨,但是你还要赚回交易成本,这就要求新买之股涨得更快才能完成这个任务,而新买之股到底能涨多快,是不是能比原来持有的股跑得更快呢?只有天知道。
  三是炒得轻松。其实做短线是一件非常艰苦的工作,天天看盘,累得半死。长线持股就没有这些劳累。
 
 四是长线是金。其实,我们很多人都忽视了这样一个问题:时间就是金钱。你长期持有一只股,所花去的时间必定会换来金钱的。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经不起一年到头折腾来折腾去。折腾了半天结果什么也没有捞到。日子如果被这样毫无成效折腾光了,实在可惜。不要再折腾了,安心地持有好股,直到翻倍,就这么简单,你的财富就会滚滚而来,衣食无忧。
  坚定持有一只好股票吧,再也不瞎折腾了。你的生命和时间,你所面临的牛市和机遇,经不起你那无休止的折腾了。不然的话,就将会再次错失一个牛市的。在我们的一生中,牛市的机会是有限的。而且,我们的生命更是有限的。


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注:以上转载于东方财富网


先觉伴你行祝您投资快乐!!!


2015-4-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