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泰媒:乌克兰无法交货 泰国转买中国VT4坦克 600967北方创业

据“泰国武装力量”网站5月13日报道,泰国皇家陆军已经于4月份和中国方面签订了购买一个营MBT-3000(VT-4)坦克的合同,据估计数量约为50辆,合同金额尚未公布,预计两年内交付完毕。

文章称,由于乌克兰局势持续动荡,泰国向其订购的200辆T-84“堡垒”坦克迟迟无法交付,这使得泰国方面开始寻求新的替代品,此时MBT-3000主战坦克出现在了泰国军方的视野中。

泰国军方表示,如果首批订购的50辆MBT-3000坦克令人满意的话,将会继续购买150辆该型坦克。值得注意的是,泰国方面还提出了要求,就是即使全部的MBT-3000主战坦克都在中国生产,也需要向泰国转让生产技术。

军事观察人士表示,据报道,在泰国陆军前些年举行的下一代坦克招标中,由于中国当时不允许在外贸型的MBT-2000主战坦克上装备国产发动机,只能配备乌克兰发动机,因此泰方最终选择了乌克兰的T-84“堡垒”坦克。根据之前的报道,MBT-3000的出口价格约为400万美元每辆,因此这样算来,中泰此次坦克合同金额约合2亿美元。

MBT-3000坦克重52吨,长10.1米,宽3.4米,配备了国产1300马力的水冷式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越野速度高达75公里,在火力上,MBT-3000配备了1门125毫米滑膛炮,自动遥控武器站,能够发射各种炮弹和炮射导弹,采用了新型的“猎-歼”火控系统,能够准确击中5000米的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