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创【这次楼市调控真的不一样~如同A股,关门打狗】

原创这次楼市调控真的不一样~如同A股,关门打狗今年国庆长假,国内一派祥和,国内外旅游图及美食图晒满朋友圈和微博。但房地产业市场如同寂静无声中响惊雷:住建部4号公布45家违规失信房地企和中介机构名单,随即20个城市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少是史上最严。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高层的智慧和决策,地方政府才下快手扼杀高房价,否则“一业兴百业衰”不利于国内经济的全面发展。这次房地产业调控全国一盘棋,如同A股市场上的“关门打狗”。其优点表现在三个方面:一、现在的楼市、股市参与的资金来源广、资金量大,与国家的货币、汇率、金融系统等息息相关,在国家政局稳定、金融稳定、社会稳定的大局下,楼市、股市只是一盘棋中的重要的棋子而已。需要你涨时可让你涨,需要你跌时你至少要表表姿态,否则还有后手。二、全球货币战硝烟四起,美国进入加息周期。意图吸引全球资金回流美国,一些国际热钱流出前,蠢蠢欲动,走前还想高溢价出逃,变卖房产前拉高房价,嗜血本质不变,国家明智出调控政策让他们出逃不易、变现不易,老老实实地呆在中国。或只抽走本金和适当收益。国内闲钱找出路也不能让你兑换外汇流向国外,否则中国央行的大量外汇储备也经不住老百姓跟风蜂拥而上抢购外汇,导致中国金融秩序动荡而产生更多的社会问题。三、让房价上涨预期回到合理的价格,让真正的刚需复活。房价上涨导致的全民关注房子,“一业兴百业衰”不合中国的创新发展大业,国际上也没有这种一业独大的成功先例。现在房价上涨过快导致中国通缩很明显,制造业、消费等受损,原来引人瞩目的外贸也出现不利苗头。尤其是“关厂炒房”、“关店炒房”、“辞职炒房”的比开厂、开店、上班的都来钱快、来钱多,稍微有脑子的人都会存在担扰。所以,为应对中国通缩及即将可能到来的全球退缩,这次调控上面是有备而来,切不可错估形势心存侥幸。掌握土地、金融及政策的政府一定有后手。老股民看知道,A股再疯的牛,都会被连续调控的10多道金牌按下,疯不起来了直至躺地不动~。回归A股市场,严厉调控房地产市场,可能有部分热钱转战A股助推股市上涨,具体正能量多大须观察。但股票分化难免,房地产股、建材、家居等行业股票可能会受到冲击,即使有行情,也谨防拉高出货!重点关注行业:短线~新能源电池、机器人等;中线~无人机、无人驾驶等;长线~军工板块(军转民、民参军)等。以上为一个资深地产媒体人和资深股民的独特见解,欢迎交流。特别提醒的是一个见证房价起起落落的人,一个在2015年股灾中能让复利增厚的人的肺腑之言,值得您认真读一下,认真思考一回。 (仅供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