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据港-市场否极泰来

《A百年华尔街看热点》

数据港点评

目前市场最大的困难就是对连板股的空间的担忧。因为有前面人工智能锂电池的例子,数据港能够继续维持连板都没把握。

和很多人交流过,如果前面的连板票最多几个板倒下,那么后面再次出现同样板的品种,就可能会面临天花板。不过当碰到市场拐点的时候,这种说法也许可能会被打破

比如在前期顺丰控股三连板之前,市场好几个三板的票都被砸,比如四通股份,安正时尚。那么后面顺丰控股三连板的时候,认为顺丰三板就是天花板就是符合当时的市场情绪的

不过这里可能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做空能量的来源。当市场比较悲观的时候,做空能量很容易积累,往往短暂的上涨就很容易导致大量的获利盘及时兑现。着可能就是天花板的由来,因为都预期不高。但是如果市场在经历了短暂的调整,比如强势股的砸盘以及指数的调整之后,做空动能得到释放之后,那么接下来做空的动能就需要一定的时间积累,从而也就为做多的持续性提供了条件

比如3.2和3日,指数连续两天调整,期间伴随一些强势股的砸盘,比如顺丰控股,而锂电池恰好在当天启动,得到市场关注,因此在有了次日的继续表现,这可能是因为前面连续两天的启动短期将大部分的做空动能进行了消化换来的持续性机会。

那么回到今天的盘面,上周起来的一些强势股基本都被砸,锂电池 人工智能以及高送转,而指数也是经历了连续几天的调整,并且今天盘中还一度跳水,可以说短期做空动能得到了充分释放,那么在这种背景下,出现的新热点就具有了短期持续达到两天的条件,比如今天刚打开一字板的次新股白银有色,汇纳科技这一波,而一些连续涨停个股也具备了继续涨停的条件。

这可能就是物极必反的最真实体现

《A百年华尔街看大盘》

指数自上周三开始调整,今天盘中再次进行跳水,短期做空动能得到了充分释放,市场也因此迎来了普涨机会,接下来指数会有继续反弹的动能

《A百年华尔街风险预测》低

《A百年华尔街仓位管理》高(低代表三成左右 中代表5成左右 高代表7成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