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套现的欲望PK疯炒的冲动

一个月内9家上市券商遭股东减持券商股被套现超10亿元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海淀区国资委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向融资难民营企业发放贷款,为民营企业纾困。11月14日,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向海淀区上市公司博天环境发放了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的首笔贷款5000万元,对博天环境的另外5000万元贷款也将于近期发放。

  刚拿到手的资金还没焐热,股东们就亟不可待地减持,这吃相未免也太难看了吧?


在并购重组“松绑”、科创板等利好刺激下,恒立实业被游资看中,作为壳资源概念股爆炒,18天拿下14个涨停板,获封“妖股王”。

  就在上周五,退市新规的出台叠加第三大股东长城资管拟高位减持的消息,结束了恒立实业的疯涨之路。

游资抢筹爆炒,或复刻恒立实业走势

  光洋股份近日连续疯涨,背后抢筹的也多为游资。11月8日以来的盘后龙虎榜显示,买卖前五席几乎均为券商营业部。

  因创投概念被游资炒作,导致股价脱离基本面,有观点认为光洋股份或复刻恒立实业走势,在爆炒之后留下一地鸡毛。

  此前,在并购重组“松绑”、科创板等利好刺激下,被游资看中的壳资源概念股恒立实业18个交易日走出14个涨停板,涨幅高达306%。

  在11月12日对深交所异动关注函的回复中,恒立实业称,公司此前已多次发布股价异动公告,截至11月9日,其动态市盈率已经超过2300倍,股票涨幅与基本面背离。

 然而炒作之人无视风险,恒立实业股价仍疯狂涨停。此前10月19日,恒立实业才创下5年新低2.42元,到11月16日已飙升至10.48元。

  16日当晚,恒立实业第三大股东长城资管公告拟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31%,同时沪深交易所出台退市新规,疯狂抢筹的游资如遭当头棒喝,“妖股王”的涨停之路本周一戛然而止。

数据显示,在11月19日至21日恒立实业大跌的三个交易日,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2.7亿元。

  恒立实业在疯狂炒作、股价飙涨之后是仓皇出逃,只留下一地鸡毛。今天的光洋股份,会是下一个恒立实业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