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

中证网头版:A股中长期向好逻辑未改A股牛市正遭遇成色考验。昨日两市集体下跌,上证指数下跌5.58%,深证成指下跌7.66%,创业板指下跌7.94%,两市跌停个股超过千只。分析人士表示,市场调整难以形成连续性杀跌动能。从技术层面来看,A股有望迎来超跌之后的修复性反弹阶段,对于目前持有现金的投资者来说机会远大于风险。展望未来,A股中长期向好逻辑未改,市场回调之后将形成盈利驱动的慢牛行情。

经济日报:昨日主要股指大幅回调 后市积极因素仍在5月第一个交易日,A股投资者期盼的开门红并没有如期而至。专家认为,当前A股市场仍有积极因素:一是政策面仍有底线思维,在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且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的情况下,货币政策仍有托底需求,短期难以转紧;二是企业盈利增速见底,减税降费的政策效果不断显现,一季度A股净利润较去年四季度显著回升,盈利下行周期可能已经基本见底;三是市场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目前A股估值仍处于中位数以下,大型银行市净率(PB)仅0.7倍至0.9倍,仍具备较强安全边际;四是科创板政策利好。随着开板临近,将持续提振科技行业估值和交易活跃度;五是增量资金流入。今年明晟指数将A股的纳入比例从5%提升到10%将于5月底生效,有望带来增量外资的流入。

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人民日报》头版发布文章《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五一”假日期间,日均有9266趟列车飞驰、1.6万个航班起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约1.95亿人次,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高达1.29万亿元,相当于中国人一天消费就“刷”掉3225万元。这是中国经济内生动力强劲的缩影。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并好于预期,展现出十足的韧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