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之下是战略底(阿琪)


3000点之下是战略底(阿琪)


之前一个多月大盘一直以缩量横盘的姿态等待行情催化剂,端午节之后,行情催化剂等是等来了,但等来的是石油价格暴涨、越南金融危机、周边股市大跌、大幅上调准备金率的"四大皆空"。行情打破了盘局,步入市场底的探索中。然而,在本轮异常恐慌的下跌中,盘中出现的不少异常现象值得关注。
  第一、尽管国际石油价格大涨,但国家有关部门明确表示"暂缓成品油价格改革有利于社会经济稳定"。这说明我国当前不能以牺牲自身经济为代价来为国际社会遏制油价助上一臂之力,进而表明我国的宏调政策中促进经济增长仍是重中之重。
  第二、把越南金融危机作为做空a股的理由存在"诈空"的成分。原因在于:1,越南金融危机即使有国际热钱作祟的成分,但经济总量不一样,几百亿美元能在越南翻江倒海,在中国只能起些小波澜;2,在1998年东南亚金融危机的深刻教训下,亚太各国和地区防范金融危机的能力已大大提高,再度出现10年前区域性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3,越南发生金融危机的关键在于调控过晚,而我国从2004年开始至今一直都在调控,再结合我国金融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开放,即使有外部因素传导,已打了"n次预防针"之后的免疫力也是超强的。
  第三、本周大跌中,大宗交易平台的行情出现了新变化,一是成交量继续放大;二是撮合成交价大多由前期按二级市场跌停价成交回升至按收盘价成交。这说明随着介入机构法人数量和介入资金的增多以及近期价格水平大幅下跌之后,大宗交易市场正在改变前期"大小非"空方独霸的局面。由于大宗交易有可以一次性建仓的好处,表明机构投资者介入的力量正在增强。
  四、在行情风声鹤唳的时候,笔者观察到的另一个现象是,部分qfii机构在大盘跌破3000点之后开始悄悄建仓;前一次"4·24"政策救市时被轧空的基金等机构在大盘再度跌破3000点之后,以金融股、地产股、钢铁股为重点也开始加大了建仓的力度,甚至出现了新基金提前结束申购期、迫不及待地建仓的现象。更为明显的是,近期有许多外资在"天寒地冻"的房地产市场上四处廉价收购商业性地产。
  很显然,如果我们把视野拓展得更开阔一些,3000点之下就是战略性底部区域,哪怕大盘再跌上几百点,与之前数千点的跌幅以及与外资和机构投资者的战略野心相比,它还是一个战略性底部区域。只是,战略性底部的行情往往会有多次"死去活来"的过程,这个过程对"论天看行情"的投资者来说可能有些受不了。但这种行情的基本特性也给我们当前的操作带来了一些启发:一、3000点之下的恐慌下跌是买入的机会;二、目前行情已进入主动买套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