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无佯,下周反弹!

上周大盘方面,也许大家只是感觉利好出尽是利空,(十大振兴计划完成批准程序,实施有待时日)和西方第二波金融危机冲击会更加强烈,造成心理极度恐惧,导致沽空股票。但是我看来我们的国家在金融政策运用上已经初见成效,根本没有必要担心大盘会象美国股市一样!虽然金融危机没有见底,但是我们中国的行动已经见效。政策方面就不用说了。举一简单例子,拿2008年底到目前金融市场资金流动性增加来说,短期我们已初见成效,由于股市中的流动性增加(成交量高启)导致水涨船高,股票看涨,投资机构及券商、税收等收益增加,在09年一季度报表中将逐一体现。又随着个人投资赢利的增加,对促进内需将起积极作用不可小视。实体经济信贷增加,上游企业有钱继续生产,下游企业有钱继续采购加工,就业形势有望缓解。一改08年三季度关停的状态。例子太多,无法一一列举,总之流动性是刺激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催化剂!流动性是创造一个国家各行各业积极发展的源动力!所以我个人认为,大盘的短期的假摔越真,未来站的就越稳!


上周的大跌,不排除对于3月2日招行全解禁以及3月份大解禁限售股的恐慌心态的提前释放,在08年四季度前,股市谈非色变,海通证券从解禁前的14块多跌到了7块多,但是随着四季度流动性增加,局面发生了变化。随着国金证券、辽宁成大、北大荒、太极集团、陆家嘴等等限售部分的上市并没有发生以往类似海通证券暴跌的局面。所以只要短期股市“不差钱”大小非就不可怕!今天下午温总理又在新华网和网友交流时指出,经济已经出现局部好转,不排除加大政策措施力度的可能!这就说明即将或已经给出了大盘的政策底的位置,离周末收盘点位不远就是!所以在连续的大跌后的下周一定会有短期低点的出现,届时对应的反弹也不会比上周的急跌逊色。


个股方面:老朋友锦龙股份000712很可能会迎来一波报复性反弹,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可能性:


1. 前期以连续拉升的形式出现,黑马像尽显!近期下跌的幅度达到前期急速上涨阶段涨幅的50%61.8%的个股;


【锦龙股份 自5.67元起动至11.70元,共涨升6.03元,自11.70元跌到8.71元跌幅达2.99元,用6.03-2.99=3.04÷6.03=50.4%〔跌幅〕】


2. 近两天下跌速度较快,没有急剧放量出逃迹象,主要的上升趋势线没有被跌破(30天均线)。借大盘暴跌洗盘,修复短期超买均线系统而且已经基本到位。(覆巢之下无完卵)


3.利用限售部分雪上加霜,(3月2再度解禁773万股)制造极度恐慌将更加有利于洗盘,反观自限售部分解禁以来的走势不难分析,股票都到了主力的手中(很可能是左兜挪右兜),不然股票不会屡创新高!我们关心的是股票的价格,不是关心到谁的兜里。


4.收购东莞证券40%股权的利好不是空穴来风。东莞证券坐落在这个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的珠三角地区,经营业绩非一半内地券商可比!在2009年一季度报表中应该会显露无疑。对于这一点主力不可能不知道吧。资本市场里做投资的主力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如此好的机会的!反观07年锦龙股票刚有收购意向时主力的超水平发挥就不难分析此次的运行方向了。


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