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首份白酒业中报出笼 泸州老窖净利润增14.9%

7月29日晚,泸州老窖发布200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51亿,同比增长14.90%。


大成系基金扎堆进驻看好


根据财报,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20366.0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3%,完成年度计划的51.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5194.0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14.90%。基本每股收益0.61元。


上半年泸州老窖总营收为22.03亿元,截至上半年公司总资产达到51.24亿元。


从半年报中看出,公司仅从参股的华西证券(持股34.85%)获得的投资收益就达到16029.75万元。


根据财报披露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来看,长城安心回报(净值)、 博时新兴成长、以及东方精选(净值)3只基金持股数量无明显变化。


而大成系旗下4只基金全部进入十大流通股行列。其中大成蓝筹(净值)稳健证券投资基金持股1400万股,位于第五大股东。大成价值(净值)增长证券投资基金、 大成财富管理(净值)2020生命周期证券投资基金、 大成创新(净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位列其后。4只基金持股总数达到5007万股。


而本报记者晚间致电泸州老窖董秘电话,但却一直无人接听。


白酒消费税提高产品加价预期


国税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调整白酒消费税,公司在半年报中也表示,泸州老窖称,预计公司未来税负将有所增加。


泸州老窖的半年报显示,在金融危机严重影响消费信心和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公司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泸州老窖的市场品牌地位和消费者心理价位。上半年国窖1573全国市场表现价稳定并略有盘升,特曲成功提价10%。分产品来看,公司酒类实现营业收入21.59亿元,同比增长5.11%;毛利率为64.45%,同比下降0.46%。其中,高档酒实现营收13.4亿元,同比下降4.19%;毛利率下降0.36%至81.93%;中低档酒实现营收8.18亿元,同比增长25.01%;毛利率上升8.07%至35.81%。


而在税收新政压力之下,目前各大名酒多数以观望为主。分析师相信,白酒公司会通过加价减少新政对业绩的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