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股票操作得与失

2017年的市场主要运行了两个波段调整和两个波段上升行情,但个股分化严重,冰火两重天。对大盘运行节奏的把握基本上可以说超前和准确,难的是市场热点扑捉和个股操作。总之,得失共存,收获尚可。

2017年选择和操作的股票如下:

盐湖股份 江西铜业 西部矿业 宝钛股份 北方华创 酒鬼酒 光明乳业 上海机电 航天信息 四维图新 太极实业 金龙汽车 中航高科 星网锐捷 景嘉微 新易盛 晶盛机电

以上可看出,并没有选到今年表现尤其突出的‘白马’,但所幸选择个股多数年内表现还不错,只是有些股票下车较早,如创业板的3只票(因创业板指数太弱);有些股票操作失误,如对金龙汽车中航高科的调整幅度开始预期不够,出局较晚,造成亏损。

小结:必须超前预判市场运行节奏,并精细技术分析;坚持重在按标准选股,注意控制回撤。

2018年个股分化将仍会延续,应继续以在主板中选股为主的思路,注意波段节奏的把握。看好中盘股中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和智能,5G,半导体,大数据等科技价值股。

辞旧迎新展望未来,毕竟昨天已去,唯有明天永恒。让我们2018年继续携手共同战斗!

12-30 12:08

漏掉一个,002773康弘药业。

12-30 18:15

十九大提出,明年是中国经济由增长型向质量型转变的关键一年。2018年重点挖掘科技蓝筹股。

12-31 11:05

2018仍是一个上下折腾年,一月份也是反复折腾月,3350点难以越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