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开启由逼空涨向震荡涨的转换

2018年伊始,资本市场一扫前期低迷沉闷阴霾,快速脱离3350点的底部区域,在创出11连阳后稍作调整便一路高歌挺进,金融地产石化等一二线蓝筹股轮番上攻,一举强势突破前高,大有摧枯拉朽之势。

目前,大盘最高涨幅达7,49%,5周连阳完全覆盖了前面的5周阴,日线走出了少有的圆弧底形态,均线已基本形成多头有序排列(30天线下周二也将上穿60天线),月周日指标良好,这些,都预示出后期上涨空间。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经济数据,GDP增长7,9%,一改连续7年下滑形势,有由'L'形向‘U'发展的趋势,因此说,今年市场的快速上升还是有经济向好基本面支撑的。

从主力资金流向和成交量变化上,场外资金也明显加快了抢筹流入步伐,这主要表现目标在一二线蓝筹股上。 从板块上分析,去年12月下旬到今年初资金主攻地产化工航空和资源类等,今年1月主攻银行证券保险和地产类等。

既然市场已经开始出现逆转性的变化,除了及时更新思维外,就是紧跟市场步伐,选择基本面优秀的公司坚定持股并辅之适当滚动操作,在上涨周期还远没有到达前,在没有出现顶部迹象前不因盲目猜顶而过早下车或追涨杀跌。

空间上分析,大盘在2015年11---12月形成了一个43个交易日上下共357点的平台区,中轴位是3505点。目前已接近这个重要压力位,市场需要通过短暂震荡蓄势来松动消化一下上方套牢筹码。

时间上分析,19日是与底部16个交易日的对称点,22日是与3450点对称的时间点,25日是52天窗口(13X4),1月底后市场也应进入春节前的相对平静阶段。

下周初将短暂震荡回踩3440---3450点区域,但趋势不会改变,开启由逼空上涨向震荡上涨的节奏转换。

01-20 16:32

有些人对近期蓝筹股的强势上涨仍旧不理解,甚至颇有微词。其内在逻辑有二:一是长周期板块轮动的结果,正所谓‘十年河东十年河西’;二是冲击前高或重要阻力位必须由蓝筹股带头,才能攻城拔寨,而小盘股则难以担当此大任。

当下我们能做的只有跟随市场,别无选择。

01-20 16:58

提示:下周不要再去追大蓝筹了,而在去年12月下旬率先启动的二线蓝筹已经调整十余个交易日,指标基本修复到位,19日已企稳异动,可逢低关注。如几个航空机场股和有色煤炭资源股等。

01-22 21:18

今天创业板指数大涨2,32%,其实是创业板50大涨(159949)所影响的。

01-23 16:15

上面说的52天窗口,明天就应该开始注意防调整。日线MACD指标和60分钟MACD指标也指向25日。

01-23 20:55

今年短短18个交易日,大盘就一口气突破了2015年一月的开盘点3538点,目前仍没有歇歇脚的迹象,看来主力志向高远。对此次行情的未来走势切不可低估。

01-24 18:40

1月6日曾经判断大盘3个月可到达3590---3620区间,转眼间,没想到已经非常接近该区间了。

这两天,极有可能冲击一下3600点附近的阻力,但估计收盘站上还是有难度的。

01-25 19:22

今天的3671点已接近上面平台0,618的3575点,出现了震荡。只要3505点不破,仍属正常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