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应中长期关注二线蓝筹和科技股

先说下大盘。节前3天加节后2天市场已反弹了232点,上涨5天收复了10天下跌幅度的44.19%,特别是还在13日和22日分别留下了3个点和31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且第二个缺口与左边9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形成左右完美对称,出现了少见的岛形反转的图形,只是成交量配合不够理想,是否反转还有待于后市确认。

应该说,5个交易日的反弹力度尚可,已经收复了0.382位置,如能放量收复半分位(3325点)以上的位置或3天不回补向上跳空缺口,则基本上可确认3062点将成为中短期的底部成立,至少在3月份中不会被再次打漏。目前,被严重破坏的K线形态和均线已经得到部分修复,指数也回到2638点以来的上升通道内(3250点附近)。但对这次在月,周重要时间窗口出现的破位大幅下跌,后期仍够不能掉以轻心,眼下的反弹还只是看作是严重超跌后对头部的一次回头确认。

近几天,个股表现也相对比较活跃,其中最抢眼的是二线蓝筹中的小金属和钢铁煤炭化工建材等,以及科技股中的半导体芯片互联网软件和智能制造5G通信等。如华友钴业洛阳钼业赣锋锂业太钢不锈方大特钢阳泉煤业山西焦化神马股份新安股份紫光国芯士兰微用友网络新北洋宝信软件视觉中国东阳光科天虹股份等。

从指标和60分钟K线看,下周一还有冲高能力,注意3304点和3325点阻力,尾市一小时将有回落。预计下周二开始运行4天左右的震荡回踩周期,重点观察缺口区域及上升通道的支撑力度如何。

大盘经过二月份的大幅下跌,风险得到明显释放,三月份可迎来一段较好地操作期(先作为是一次针对3587点顶部的确认反弹),在这段时间,许多股票仍会特立独行出现大幅上涨行情,这些个股有:1.行业龙头或细分行业龙头。2.受益于改革和环保治理且业绩优秀的公司。3.有国家政策扶持的两会题材股。选择和操作上述个股同时也要注意有较好技术形态的支持,最好是该股在这次下跌中跌幅不要太大,在60天线(60天线向上)处即获得支撑,且月.周线保持多头趋势的。而科技股由于开始调整较早,应选择题材明确独特,且K线上已走出明显地五浪调整形态,并出现日线以上级别指标背离信号的为好。


02-25 12:56

仔细计算了一下30分钟K线,这次反弹的高点或将在26日(周一)的11点30---1点30出现,3320---3325点区间。建议注意一下,上午大盘如拉高不能追涨,应适当控制仓位,防止后面的回踩。


02-27 16:35

提示:这里只是一个由15分钟指标背离而引发的技术调整,整体风险不大,现在还不到二次探底的时候。3250---326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极限3230点。目前操作主要以科技股为主,策略遵守四个字即可:杀涨追跌。

02-28 07:30

昨天如预期开始调整,时间点的判断还是比较精准的。今天外盘也调整,如低开下探到接近3250点附近时可加仓抢反弹,适当作T即可,这里不用太恐慌。

02-28 18:38

提示:在近几天涨幅较大的中小创股票,明天开始如再上拉也不能追涨了,等调整后再介入。

03-01 16:25

明天走势非常关键,是与3587点---3062点时间对称的一天。要求收盘必须站上3287点以上,才能突破下降压力线,延续反弹走势。否则,下周仍有再次回踩3210点---3220点附近支撑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