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创业板反弹目标的分析

近期创业板吸睛明显,引起众多投资者关注,但众说纷纭褒贬不一。我们姑且不管别人如何评价,只是按技术和K线结构对其走势简要作一下理性分析。

首先,创业板上次牛市从585点起步上涨了130周3452点,后下跌138周2466点,正好回踩了上次牛市第一段涨幅的高点1571.40点,真是‘无巧不成书’,只差0.07点没有踩漏。从波段理论上讲,大周期的上升结构没有被破坏得以完好保持。

这次的低点1571.47点是在调整时间到位和空间上到位的精准契合,再叠加技术结构上出现的两次周线级别底背离而产生的共震结果(政策面和消息面配合)。今年2月7日1571点---3月12日2901点,第一步反弹19个交易日330点,即已达涨幅21%左右,按道氏理论判断大级别底部低点已经确立。

更让人喜出望外的是,在经过10个交易日的短暂回踩以后,上周在市场环境并不太好的情况下,竟然逆市大辐上涨11%,收出了近三年来的最大周阳线,且量价配合完美,指标也没有出现头部信号,后期仍有反弹空间。

下面着重分析一下创业板后期的反弹空间。第一段上涨了330点,第二段回踩了208点即约0.618位,如果走三段反弹,理论计算应在2050点---2070点附近(也是2016年以来的平衡位),如果走五段推动空间则将更大,只是眼下还不能预期过高,先走一步看一步的为好。从时间上看,这次上涨的空间也将超过去年7月份1641点那一波,上次59个交易日才上涨了286点见顶1927点,这次自1571点以来的上涨斜率和强度明显大于上次,如果走50---60个交易日的话,至少应到达2050点以上还是可以期待的。

其实,股市有融资和发现两大功能,只有能代表未来国家发展方向的股票上涨才是市场应有之意。可以说我们在第一时间就发现了科技股的异动并重仓布局,后期仍将进一步深入挖掘具有独特题材并业绩优秀的个股。总之,不管是什么主板还是中小板创业板的,只要是行业领先的高科技公司,敢于逢低大胆买入即可。




04-01 10:09

对于四月份的大盘走势还不能太过于乐观,沪市上面的跳空缺口太大,一时难以有效回补;创业板2000点以上也将进入强压力区,且短期获利盘丰厚;一些科技股近期也过于疯狂,这些都是后期隐患。

总之,近期应问题不大,中旬后还有一个调整结构要完成。短线注意4日时间点不要追高。

04-02 18:21

沪市明天开始尝试性回补上方的跳空缺口,是否能完全回补,难以确定,但至少能部分回补。

04-03 17:58

4月3日收评:今天受外盘影响而调整,操作上按3月23和26日的方法即可。

这个位置不要恐慌,但因面临小长假最好不满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