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关注18日拐点方向

上周大盘虽收小阳线,上涨了34点,但形态并不算太好看,13日又失守5天10天线和关键点位3162点,给下周的走势留下诸多悬念。

下周又将进入只许涨不许跌的时间,如果周二前不能收盘站上3182点以上,后半周上行压力会增大许多,可能将再次运行探底走势。其实,早在2月初我就说过,5月份以前市场都在调整周期,不会有太好的持续性反弹行情,重点还是在个股的选择和把握上。

在后期一段时间,我们并没有奢望大盘有较好地趋势性上涨行情,只是希望能在3100点---3200点上下盘整横住就好。但一旦收盘跌破3120点---3110点区域,再下一个台阶也将不可避免,这些必须提前有所防范。

下周末是股指期货交割日,震荡或会加大,18日窗口也须注意观察拐点方向。个股选择仍是科技股不变。

04-15 09:15

看了昨天的分析,有些朋友和学员来电询问:3月24日博文曾说‘结构上要伸出第三只脚才能完成底部构筑’,这几天的下跌是在伸第三只脚吗?会跌破3062点吗?对此颇有些担心。

感觉这个疑问比较重要,加上昨天的分析也没有说得很详细,这里,再一并回答一下。

我们看到,3062点以来已经运行39个交易日,区间主要在3100---3300点。3587点---3062点下跌10个交易日525点,为第一只脚。第一次反弹运行17个交易日,上涨270点左右;3333点----3091点又下跌10个交易日242点,为第二只脚。第二次反弹到目前运行13个交易日,最高129点。从结构上看,时间和空间明显不够对称,排除消息面的影响,第二次反弹至少应运行到中下旬,3250点以上。然后在月底或五月初再伸出第三只脚,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来最后完成筑底结构。

至于第三只脚会伸到哪里,这里我们也作个判断,允许跌破3062点,但不允许跌破前低3016点,否则,‘三足鼎立’的形态将不成立,将下探2900点附近支撑。如果破掉3062点,初步计算在3032点上下。

从目前许多大盘蓝筹股和代表中小盘的创业板的技术形态看,也支持以上分析。

以上补充分析,仅供参考。

04-15 15:35



美英法联合突袭叙利亚,发射105枚‘风暴之影’巡航导弹,精准打击100个军事目标。此事再次说明,谁的拳头硬谁就说话算,唯有强大的科技和军队才是立国之本。

04-16 21:45

16日点评:今天银行保险等权重蓝筹股带领上证指数和50指数下跌,再次出现破位迹象。年初,它们带领市场上涨,现在又在带领大盘收尾,而代表新兴产业的科技股纷纷大涨,这就是轮回。

下跌是风险释放的过程,这里不必过分恐慌,况且,距离我们预判的调整位置也不过就几十点……

关于后几天的市场走势,排除外盘影响,预计17日企稳弱反弹;18日强势反弹;19日震荡;21日反弹。

04-17 18:02

17日收评:原预计今天弱反弹,上午只略微反弹了一下,下午在中兴通讯因利空紧急停牌的影响下,带动科技股恐慌性杀跌,造成反弹失败,只差2个点破掉3062点。

看来3062点难保,如跌破就看3030---3045点区域的支撑了。目前,指标底背离雏形条件已具备,一旦出现新低后分时指标再金叉,强势反弹即可开始。

18日是时间窗口,注意上午10点30分前后很关键。

04-17 19:05

最新消息,央行决定4月25日起定向降准一个百分点。政策出手救市,不允许市场继续下跌。

04-18 18:57

18日收评:今天在10点43分见新低3041点,基本准确地在昨天的预期之内。下午分时指标底背离已经形成,支持3天左右的震荡反弹,短期阻力位在3120点---3130点区间。

今天许多科技股(芯片软件大数据军工等)走出阳包阴甚至创新高的走势,后期注意只能逢低买而不要追涨。

04-19 19:46

19日收评:今天冲高震荡略回落,这是正常的技术走势,一是抄底盘抛压,二是此时心态仍不稳定,三是进入3130点半分位附近。建议继续持股待涨或逢低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