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还是反转 节后首周揭晓

自9月18日2644点开始上涨的这一波上升行情,已经延续了8个交易日,涨幅达6.92%,日和周中短线趋势发展较好,但目前仍属于超跌筑底和反弹修复阶段,市场未来走势还不够十分明朗。

判断市场未来的走势,首先,也就是要确定这次行情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这不仅关系到我们对个股的中长期选择和布局,也关系到中短期的操作频率和节奏问题。

反弹还是反转虽一字之差,但意义却截然不同。如果仅仅是超跌后的一次反弹修复行情,应该说是很难有效突破上面3219点和3254点两道颈线位的,大盘在3050点----3150区域就将遇到强大阻力,行情并不会走得很高很远。且一旦反弹周期过后,2638点还有会被再次跌破继续寻底的风险。而如果是反转,将形成月线以上级别主升,不但突破3587点不在话下,甚至在未来1----2年左右可突破5178点以上。

观察大盘8天来的上升走势,目前或已出现可喜迹象。这从60分钟图中即可看到,5浪推动结构已初露端倪,即第一段上涨约7小时102点,第二段上涨约11小时105点,9月28日正在开始运行第三段上涨。如果节后首周能够达到2870点----2890点附近,走出上升推动结构(最好在上半周),那么,未来形成反转行情的可能性将大大提高或可基本确认(按技术分析,如分时上出现推动上升结构,日周月等也将传导出现推动上升结构)。

不过,从近期主力资金的流向看也有些许隐忧,除了北上资金大幅持续流入外,国内机构资金积极介入的态势并还不够十分明显,市场中两融余额也并未出现明显回升,日成交量也略显不够。当然,这些都还有待于在10月份的市场走势中去逐步仔细观察。

10-06 16:08

国庆小长假期间,欧美港市场普遍下挫,尤以港股为甚,4天跌幅4.38%,新加坡富时A50也下跌3.6%。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难免会对节后A股产生影响,下周初低开震荡将是大概率。

不过,A股刚刚进入周线上升周期,短期震荡不会改变趋势,可注意60天线附近支撑。建议关注天然气和油服板块。

10-07 17:47

提示----- 央行今天中午突发降准消息,将会对因国庆假期外围市场的下跌影响有对冲作用。受利好刺激, 如周一高开冲高并不建议再追涨,可注意观察2850点上下的强压力,如调整回踩到支撑位时可低吸。

10-08 16:40

10月8日收评 --- 百余点长阴,跌破重要平衡位2736点和30天线,大盘再次进入弱势中。此长阴须2---3天修复,但这里还没有再创新低的风险,明天如再下跌将迎来弱势反弹。

10-09 22:05

9日收评:昨天的长阴短期虽仍需消化和修复,但也应明确这只是反弹途中的一次回踩洗盘,震荡结束后还会继续向上。另外,注意对已破位的个股短期先回避或观望一下,等走完N字结构再介入。

10-10 18:01

10日收评:近期的大盘走势主要就是围绕8日的长阴线上下折腾,如后半周能接近缺口附近不能追涨,反而还应控仓。建议近期以关注次新和低位并业绩优秀的个股为主。

10-11 16:43

-------进入越跌越买阶段------

受外盘影响,市场跳空大跌,几大指数全部长阴收盘。以前我说过,如跌破2638,理论计算将回踩2495---2616区域,今天已经接近了,即已进入越跌越买阶段(可分批买入)。

但买什么,选股很重要,如上海银行,郑煤机,新奥股份,坤彩科技,开滦股份,洁美科技,南威软件,温氏股份,天孚通信,华谊集团等股票可注意观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