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安否,五月揭晓

始于年初2440点的强势反弹行情在4月初3288点戛然而止,共运行了约60个交易日(甲子)上涨848点,涨幅达34.75%,个股行情更是火爆,涨幅翻倍的比比皆是,甚至出现一批涨幅在3---5倍以上的牛股(以科技电子股居多)。时至今日,市场走势完全符合我们在去年10上旬即提前作出的分析判断和对个股的超前布局。

3288点以来已经调整了17个交易日下跌238点,跌幅约7.24%,已回撤涨幅的约28.1%,回踩了13周线或60天线附近,调整趋势已经确立。目前看,这个调整还是在合理范围内,并没有超出预期。只要收盘不跌破60天线或3018点(破颈线位3153点的量度跌幅),更不允许收盘跌破去年年线的半分位3014点,都可暂识作正常合理的技术性调整。但运行时间和节奏还明显不够,5月中旬前后应可见分晓。

现在面临的关键问题是,3288点是否是这次反弹的最高点,上涨周期是否已经结束?对此,我持谨慎乐观态度。说谨慎,是因为如果2440点是月线C浪调整的最低点,并不十分符合大周期波段的循环节奏,在跌破2016年颈线位2638点后,应出现3个循环低点,也就是在2440点至少还应被跌破一次。说乐观,除基本面外,2440点以来的上涨为史上少有的强势,量价配合也较好,基本上具备了牛市启动的特征。

后市大盘安否?从调整的时间和中长期均线结构分析(60天线未来几天左右仍扣抵在相对低位,半年线将加速上升),5月中旬前后即可见分晓,注意看住上述几个重要点位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