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开启横盘震荡模式

4月初3288点以来已下跌450点,跌幅约13.7%,跌去今年涨幅的53%,3---4月份的成交资金约6万亿已被套牢。这还是牛市节奏中的正常回调吗?我们眼下还应该继续坚守吗?

其实,早在去年10月初我们即判断12月下旬前后将出现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可反弹到2900---2950点区域,只是后期走势超出预期,接近了3300区域。但我们坚持认为这次行情并非牛市只是强势反弹,理由有三:一是大周期运行时间不够,5178点以来刚刚调整3年多,至少应需4年以上;二是去年的年K线是近千点的长阴线,没有经过筹码的充分交换或反复的上下震荡,今年不大可能以长阳线收复,至少需要一根过渡性年线;三是结构上跌破2016年低点2638后,已经确认了月线级别的调整,按循环原则至少还应有一个跌破2440点的低点出现。基于以上分析,今年只有波段行情,没有太大的趋势行情,但我认为今年收盘应是一根阳线。

市场正在按自己既定的涨跌节奏运行,450点的下跌应该可以使我们清醒一些。

由于近期下跌速度过快,下周开始市场将进入技术性修复阶段。5月9日开启转折窗口(2440点以来的第81个交易日与3288点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共震时间),主要以在2850---3000点横盘震荡为主。5月6日的66个点向下跳空缺口估计短期难以回补,6月份后才可完成缺口封闭。

除了把握市场运行节奏,更重要的是操作和选择个股。今年的市场整体上要好于去年,业绩优秀题材独特的好股票不会惧怕大盘的震荡和调整,关于选股思路和标准以及操作方法,在以前(特别是去年二三季度)的博文中曾多次说过,这里不再赘述。

05-12 15:00

下跌过程中的分时级别反弹,不要期望值过高,注意2970---2990区间阻力。

05-12 15:01

下跌过程中的分时级别反弹,不要期望值过高,注意2970---2990点区间阻力和成交量情况。

05-12 15:01

下跌过程中的分时级别反弹,不要期望值过高,注意2970---2990点区间阻力和成交量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