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与“盐”结缘

先是600319由山盐接盘,没想到900913又是山东滨州的一家大民企来接盘,汇泰投资,一家出身盐业的民企,实力不错。公司“是中国盐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第一大海盐制盐企业、国家级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


2家*ST全部由盐企接盘,颇有感慨!


摘录某知名博友作的:盐与房的对比--


上千年的盐政专卖,海水稀缺,盐价不跌的观念,在明清时,比今天的“房价不跌”还要坚挺。明清盐专卖时,屯积白银是高贵人家才有的机会,一般人象今天的炒房客一样,屯积当年的食盐,而不是屯积不可靠的铜钱。现在,广东人都知道,死尸别称“咸鱼”,知道来历吗?那是明末时,屯积的食盐变成了垃圾,亡天下了,连吃的也没有,多的是死人的尸体,所以为了充饥,就把死人的尸体,用历年屯积起来的“不跌价的食盐”腌制了。这东西实在不便起名,就别称为咸鱼!如此类推,土地财政不限购,日后房子别名是“棺材”。

操作上:600152功成身退,中线建仓000809,符合笔者的一贯思路!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