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的第一天

就像东方集团带给我们的每一次茫然一样,8月的起点,依然扑朔迷离。


31日811正处于短线的高位和中长线的底部,走势极为狡猾,调整、拉高再调整,成交量骤减,尾盘下挫时轻微放量,K线高低点都没有超过前一日,日线KDJ显示还有短线上涨的动能,30分钟和60分钟KDJ则均在中位死叉黏合。坦率地说,东方集团今天的走势比我想像中要强一些,尾盘居然收红,但这种强势却给明天出了道难题——短线的后市方向完全不清晰。


为此,我分析了从除权拉升以来每根30分钟K线的成交量,希望能找出端倪。主要数据如下:


 


上攻量:


26日10:00,涨幅3.65%,换手3.93%


26日13:30,涨幅2.65%,换手0.58%


27日10:00,涨幅5.57%,换手1.68%


27日11:00,涨幅3.40%,换手0.84%


30日13:30,涨幅4.61%,换手1.04%


30日14:00,涨幅4.32%,换手0.92%


31日13:30,涨幅3.91%,换手0.58%


短线平均拉升幅度为4.01%,拉升时平均换手幅度为1.3%,考虑到26日上午刚除权拉升时抛压较重,故平均换手应在1.0%左右,每分钟约2600手。


 


下跌量:


27日13:30,跌幅1.74%,换手0.59%


30日10:00,跌幅2.18%,换手1.44%


30日14:30,跌幅2.07%,换手1.51%


30日15:00,跌幅1.85%,换手1.58%


31日13:30,跌幅0.87%,换手0.33%


31日14:30,跌幅1.51%,换手0.24%


31日15:00,跌幅0.47%,换手0.45%


    短线单次平均下跌幅度为1.527%,下跌平均换手幅度为0.877%,每分钟约2280手。


 


结论:


1.    短线主要的拉升或回调整理过程是观察主力操作方向的最好机会,以上数据表明,至少在除权后到目前位置,811仍处于拉升放量回调缩量的状态,走势健康。


2.    假设在拉升和回调过程中散户和主力的成交比例相同,则散户和主力仍都在持续进货,并无出货迹象,实际上,拉升时散户买进量会增加,回调时则卖出量增加,因此主力的买入比例大于散户。


3.    一年以来到目前为止,东方还没有从高于5日均线的位置跳空开始新一轮拉升的先例,且除非是短线连续大幅上涨,整个拉升过程始终严格遵循5日均线轨迹前进。当前K线为两根带上下影的小阳线腾于5日均线上方8%位置,从技术方面考虑,最强的走势也应仅为连续小阳线等待5日均线上行,更大的可能则是下探寻找均线。


4.    今天的缩量既可以理解为市场惜售情绪严重,也可以理解为主力震仓尚未达到目的,因此基本不体现后市趋势,还有待于观察,不能简单地认为缩量就是好事。


5.    考虑到总体上大盘仍将持续上行、东方集团公告在即和主力高度控盘等因素,不排除短线走势背离技术面向上发展的可能,但上面提到的主力拉升打压习惯和资金使用量一般是不会变化的,如盘中有异动,大家可以参照和比对每分钟成交手数,先确定异动的幅度,再决定是否买进或者卖出。


 


顺便提一下:我看到吧里有朋友在传播散户线体现的每日股东数量,数据不知从哪里得来?据我所知,每日个股成交明细和股东数量只有结算公司才有,而且因为个股众多,不可能有人专门统计某股每天的股东数字,即便是上市公司董秘也只是在每月月初才能拿到准确的股东数字,散户则只能从每季度上市公司发表的季报上获取这类数字。因此我认为,如果这些数字没有相当可信的获取渠道的话,不宜偏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