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2日晚评:没有任何悬念

想先请大家观察2只真出货的股票:第一只已经接近尾声,巢东股份(600318),复牌当日暴跌伴随巨量,当时通过技术分析已完全无法判断趋势,只能依靠反向思维:别的股票复牌都暴涨,此股并无特大利空,为何暴跌?得出的结论只有一个:洗盘为后市拉升,当日成交量就是洗盘的成果,而之后走势,再清楚不过。


第二只才表演到一半:汕电力A(000534),底部至今67.3%的涨幅,顶部射击之星伴随巨量,此股复牌必大跌,但跌无可跌之时仍复能大涨,因为分析量能可知,主力并没有把货出完。


    811的道理,同上述二股略同,只是拉升前暴跌和滞涨的区别而已。


换一个角度,近期以来,我始终在模拟看空,曾无数次重复询问自己3个问题:


请问,如果你急需还5000元高利贷,你会每天到银行取10元,连续3个月才提出1000元吗?不可能。但3个月来,东方集团的主力始终维持着极小的成交量——传说中的拆借还款目前还没有征兆。


请问,如果你到银行提了100万元现金,你会抱着钱在银行坐三天三夜吗?也不可能。谁不懂得迅速落袋为安这个道理?而东方集团的走势就相当于坐了3个月,合理的原因或许只有一个:还有更多的钱需要提。


请问,如果你发现了金矿,而身后有大群人跟随,你会不会想尽一切办法把他们赶走?当然,傻子才会带他们一起去分享金矿!迄今为止,东方集团的主力一直在努力赶走我们。


我相信这3条基本逻辑推理是推不翻的,所以,局面走到今天,我个人坚信,在不出重大意外的情况下,东方不应夭折,也不会夭折。


同时,看多811,还因为即将注入的矿产资源。


在此说一下我对注入矿产的看法:上市公司估值的高与低,除了绝对价值之外,更重要的是要看某一时段内是否处于市场的追捧位置。如果现在的时间是上半年的3月,那么注入矿产对811股东来说或许是个小小的灾难,因为当时市场上的主流热点是券商概念股。但现在时过境迁了,530之后,券商股风光不在,资源股粉墨登场,难道大家还没有看出这种趋势吗?既如此,为何还要念念不忘注入海通呢——该忘记的就此忘记了吧,此一时彼一时也,或许明年券商概念股复苏之时,还有再次想起它的时候。


——没有任何悬念,东方集团即将在近日迎来停牌拉升或直接出现一段主升行情。而拉升之前,可能还会有一根下影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