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9日晚评:明日大盘反转

7月6日开始的这轮行情从3564点起,到8月15日最高位4916,涨幅38%。当前指数为4656,较最高位置已回调260点,幅度为约5.3%。


3天以来,大盘跌而不缩量,下影线一天比一天短,上周五更几乎是单边下跌。难道传说中的次级债危机真的会引起大盘的又一次中期整理吗?


放宽心,不会的,不出意料的话,明天大盘就将反转。


    这里需要先谈一个看法。一个月以来,由于美国次级债引发的全球股市危机正在逐渐蔓延,碰巧,8月1日和最近三天,大盘都出现了调整。二者真的有必然联系吗?我的回答是,所谓的联动效应,完全是机构故意放的风造的谣。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的资本市场相对封闭,除了总量及其有限的QFII之外,还没有名正言顺面向外资的投资渠道。530时,监管部门曾隐约提到一些资金通过贸易顺差形式进入国内潜伏建仓,在指数高位突然出货,如果是这些能让股指短时内跌落800点的巨资担心风险而退出,为何不见大盘放量?QFII市值太小,其它资金又没有明显的离场迹象,股市联动效应从何谈起?


    从K线上大家都能看到,如果同周边指数联动,跌幅最大的应该是房地产股,其次是金融股中的投资银行股,而国内市场上则是金融煤炭钢铁房地产凡是前期涨幅巨大的全都普跌,前期涨幅不大的垃圾股则巍然不动,这不是短线套利是什么呢?


因此,所谓的受次级债风波影响同周边股市联动,完全是机构为套取前段时间指标股暴涨的利润、为掩护出货而编造的借口,中国股市目前还没有能力、没有迹象、也不可能同世界股市步调一致。


到目前位置,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大量权重股跌幅几乎都超过10%了(个别超强势的除外),有的已把这一轮上涨的战果擦掉了大半,而周五下午香港股市已出现了盘中发转,机构能操纵指数同周边一起“联动下跌”,难道就不能再演一出“联动上涨”么?当散户还沉浸在下不见底的恐惧中时,没准万科又创了新高也难说,毕竟最近的政策面是少有的风平浪静时期,大盘近期内还没有挨打狗棒痛击的危险。


个股形态上,我们挑选4大权重行业(金融板块市场权重比13.67%,有色金属板块市场权重比7.33%,房地产板块市场权重比6.26%,交通运输板块市场权重比5.43%)观察,其中主要大盘股的形态只有两种:一是回调大约10%到15%左右,下方有均线密集区支撑,二是回调已超过20%并击穿均线,短线必然反弹。没有权重股的赞成票,大盘是跌不下去的。


大盘形态上,近三天来,跌幅分别是0.06%、2.14%、2.28%,这种走势是非常可疑的。有经验的老股民都知道,下跌有很多种形式,这种叫做阴跌,阴跌往往是牛市最终见顶被彻底反转时的最初形态。而当前中国进入加息周期才一年,经济学家们讨论的还是抑制经济过热的问题,相信不会有人认为这种经济形势下牛市已走到头了。


既然不是终极反转信号,阴跌代表的应是多空双方意见不一时,空方以微弱优势取得暂时胜利,因为优势微弱,所以阴跌时大盘不会放量。这甚至不能符合牛市中期调整的形态要求,中期调整的跌势之初,应该是530时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在下方还有3个跳空缺口,分别是4562-4564,4431-4438,4062-4091,缺口总是要补的,第一个缺口正处于20天均线位置,是否会补掉,要看明天主力的心情了,而后两个,留待真正调整时再补也不迟。


因此,明天的走势很可能是高开下探后V型反转,各位有兴趣不妨一试抄底。


    另外说一点,感觉大家都很执着地认为17大期间股市会很好,不知理由是什么?我的看法相反,众人皆等坐电梯,不知机构会不会抬轿子?如果不抬,管理层又能拿他怎样呢?难道会扣顶“破坏社会主力金融市场和谐”的大帽子?


——真正的中期调整还没来,而对于股民而言,17大期间,或许将经受一轮新的考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