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27日晚评:大盘短线见顶

在8月16日《鱼尾时代》一文中,我们曾预言本轮行情将在5200点以响应政策面突发利空的方式进入调整。明天,12天前这个同大盘的约定恐怕将不幸兑现。


财政部1.55万亿特别国债中的第一批6000亿将在周三启动,原定完全由银行消化的方案改为部分由市场消化,据传这部分额度为2000亿左右。


2000亿,只是当前沪深两市总市值的百分之一,冻结市场2000亿资金的“抽血”效果大约只略大于调高一次银行准备金。然而对于已经在最近一千点行情中赚翻了的主力来说,这简直是在最恰当时间到来的“最好消息”,国家一纸金融政策,又将成为他们出货和洗盘的天赐良机。


从今天的盘面看,除了中国联通、中信银行、中铝股份和宝钢股份仍在勉力拉高掩护指数外,其它主要权重股基本都出现了出货行情,下午开盘一小时内出现带量杀跌,全天交易量接近本轮行情以来之最,且下跌量明显大于上攻量,密集而有力。


从板块涨跌方面看,前期涨幅巨大的主流板块权重股并未完成有效调整,垃圾股、ST板块和强庄股大部分又已上涨了15%到20%,市场已没有完整的低估值板块可拉升。个股方面,今日强势个股几乎没有一个是充分调整后上攻的形态,强行拉高的痕迹俯拾即是。从以上迹象判断,主力在下午便获得了消息,明天大盘坚守高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对于还没有离场的朋友们来说,明晨大盘低开后的反弹可能是出货的最好机会;如果被套甚深,恐怕就只能再坐一次电梯了,如有资金,别忘了底部还可以补一些回来。


反过来讲,调整之后的大盘,又将是机构抢筹权重股的战场。未来几天中,如果大盘和个股同时出现量价配合较好的下影线,应坚决视为短线底部果断建仓。指数期货推出之前,绝大多数政策性调整都是可以战胜的,此时操作的不二秘籍只有两个字:冷静。


 


    另:一些朋友希望我能谈谈对东方集团复牌后走势的看法,窃以为,现在都是空谈,不妨静待老张放出多些消息时再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