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物理决定一切
在前一篇帖子里,我们讲到6月21日巨大抛单导致811向下整理的故事,其实,这是股市中一个永恒的真理:看前景要靠想像空间,分析走势要观察物理效应——成交量。相信绝大多数朋友都能认可这一观点。

成交量是主力实力和策略的体现。所有股票都有主力,我之所以如此坚定的持有811,除了它的动人预期之外,看好的就是811主力的实力。近来我一直在仔细观察盘面,发现一个特点:811主力在拉升的时候,从不会通过在买单位置挂出巨大接盘的手段诱使散户跟风,从而推动股票上涨。盘中挂单诱多的方式虽然可以节省资金,但无法做到对整个盘面的全控制,因此我不认为它是真正有实力的庄。而东方主力操作的惯用办法是直接针对抛盘买入,显然实力强劲,我想他在拉升前必然算得很清楚当天可能抛出的浮筹有多少,大致需要多少资金来接,而他能掌握的资金量一定是相对充裕的,所以心里有底气,不需要通过这种不得以的手段来解决自己的资金危机。


第二点,各位一定也发现了,东方集团每一次拉升的分时线从没有出现过从底部直接飙升至当天横盘或涨停位置、中间基本不回头的情况,我说的这种状态,大家可以参阅7月26日特立A(000025)的走势,811总是向上迈三步,往后退一步甚至两步,之后再横盘再拉。或许有很多朋友曾经为此烦恼,为什么别人的股票盘中会暴涨,而东方集团却从没有为我们带来过这种惊喜呢?我的观点是,这正是我看好东方后市的关键之一:特立A在26日的拉升方式,是典型的偷袭走势,偷袭并不代表主力资金缺乏,但往往说明它的动机有问题。特立A的股价并不处于主升A浪而是C浪,即创新高、拉升出货,或是拉到一定位置横盘整理都有可能,在这个阶段实施偷袭,有逼空迫使大家高位接获的嫌疑,因此即使短线获利,其中期走势也是不能让人放心的。各位再去看看000751锌业股份的拉升过程,它有些类似811,稳步向上,随时欢迎散户来玩,显得不卑不亢、胸有成竹。当然,到目前为止我还不看好751的后市,因为这家公司手里没有真正的矿山,所经营的是冶炼的下游产业,这里只谈主力实力及其表现手法,大家不要误会。


综合以上两点事实,我给出的评价是811的主力实力充沛,拉升手法大气,志在高远。


来看811的成交量,在5月8日上一波主升浪结束之后,东方集团至今已经历了两个半月的调整,这段时间的总换手率只有235.87%,其中包括了3次完整的箱体震荡和一次大约10个交易日的横盘。可以很明确的认为,这些换手率根本不支持主力出货,如果出货,这点量只需要最多两个星期就能完成。


再看这些成交量的分布结构,如果主力出货,应表现为天量出现当天之后的N天内(N的数量要视个案情况而定),不论K线如何走,其成交量不出现大幅萎缩,持续保持在天量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二的位置,而811的成交量,在放量之后总会剧烈萎缩,而且除了剧烈下跌时会放量之外,其它时间总趋势是持续缩量,谁都能明白,这种现象同样不支持主力出货的说法。


既然不是出货,那么主力赖在里面那么长时间想干什么呢?我的看法同大家是一样的——从物理上看,811后市有可能继续横盘或者短时间向下振仓,但上涨的可能更大。


最后再说一下有朋友曾提及何时才会出现左肩及其高度大约是多少,我的个人建议是,大家在看K线的时候,大可把目光集中在成交量和换手率部分,K线的形态和均线都不必太在意,因为只有成交量和换手率才是相对可靠的。简单的讲,如果换手率超过了10%,只要股价不在底部区域,你就得密切注意了,一旦超过12%,根据前期东方集团拉升的数据,短线回落的可能会非常之大,而如果超过15%,那么至少在当天卖掉一半,同可能承受的风险相比,即使踏空也是可以接受的。反之,如果东方成交量持续保持在低位,那么大家都把心放进肚子里吧,不论K线有多么青面獠牙,我们都应该安之若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