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向上还是向下?

    30日仍将是令人忐忑不安的一天。大盘已经创出新高,811也连续上涨,短线似有回落需求,注资公告杳无音讯,难道,明天又将是一轮新骗局的终点?


    在经过分析比对之后,我相信,明天的大盘不会让人失望,原因有三: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人寿于今晚发布了中期利润预增100%的公告,根据公告,07年中期公司净利润将至少达到148亿人民币,除以282亿总股本,每股收益至少将达到0.5236元,而且公告中注明,业绩的增加来自于主营业务的增长,这么一来,其目前股价已处于洼地。同时,长江电力也发布了令人鼓舞的中报,中期业绩摊薄后达到0.25元,相对于一季度的0.05元,有大幅度的增长。


这条消息对于明天大盘的走势太重要了。可以断定,这两家公司选择周末出业绩预增公告,完全是有预谋的。从K线上看,601628已完成了短线整理,量价配合非常好,而且周五低位十字星形态相当诱人,此时公告出炉,无疑为新一轮涨势奠定了“理论基础”。同时,601628可能带动金融股的全线走强,大家可以发现,不论是工商银行、招商银行,还是浦发银行,均线系统都呈两天的下挫整理态势,明天走强,于理于情都具备条件。长江电力也完成了两天的短线整理,同时电力股在上周末的涨幅并不太大,金融电力板块权重股集体上扬,大盘不涨的可能性很小。


其次,美国参议院针对人民币所谓“汇率偏离”提出的报复议案26日遭到否决,这条消息曾挂上新浪首页,但随即被取消,不禁使人浮想联翩。该消息是上周五物资贸易板块走强的主要动因,我们有理由认为,明天这一板块仍将保持强势,而该板块中五矿发展和兰生股份又对有色金属板块和券商参股板块带有刺激作用。


第三,索罗斯的搭档罗杰斯26日在上海唱多中国股市,号称A股有“80年牛市”,还说自己“一股都没卖出”。要知道,这哥们儿在年初可是唱空股市的,他代表的是身后整个利益集团和主流外资热钱的看法,不可能张嘴乱说,因此,在SGX7月合约结算的明天,我不相信会发生2月和5、6月那样的事情。


综上,大盘新一轮行情的起点应该以逼空开始,那么东方又将如何呢?


关于811的走势判断,大家已经说了很多,我想,此时只应说两句话:第一,从目前情况看,实在想像不出大盘进入上升通道而东方大跌甚至出货的可能。横盘这么久,吸筹如此耐心,相关板块都支持,形态上已进入主升浪,承诺的公告时间又快到了,此时遭遇大盘走好,这是张宏伟和主力求之不得的事情啊,我实在无法说服自己,看空的原因是什么??


第二,在战略上看多的基础上,面对可能发生的盘中震荡还是要细心体会,参照811固有的炒作风格,观察成交量的细微变化和分时走势,还是那句话,千万别做低位抛、高位跟的傻事,提醒自己,也提醒大家,看准了的事情,行动上要坚决落实。


写到这里,祝各位明天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