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颗小枣而已

昨晚写的博,后经热心朋友指正,现已修改了分析中的一些数据错误,请大家指教:


关于矿石品位,我咨询了专家,国内纯度较高的银金矿每吨矿石提炼黄金约在1-1.5克左右,而非一些朋友所引用的中金黄金和山东黄金的5-10克,有朋友指出官地银金矿已探明的品位为2.5克\吨,个人觉得比较可信,果然如此,官地银金矿算是个富矿。


储藏量方面,经查赤峰国土资源局网站,目前该市已探明的全部黄金资源总和为29吨,相当于6月份国内黄金单月产能1.23倍。而内蒙古国土资源厅网站上标明的该市正在开采的金矿就有17处。同时,赤峰国土资源局网站在公开上半年采矿权中标信息时曾提到官地银金矿面积为2.29平方公里,有朋友指出其已探明的黄金储量约为1吨,个人认为也比较可信,因此官地银金矿又是个小矿。


黄金价格方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金银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所有矿山开采冶炼的贵金属都必须卖给央行,所以销售价格并不是目前的市场价格,而是国家的黄金收购价。央行自2004年1月1日起不再公布未达标黄金收购价格,因此具体数值不明,但根据一般估算,其价格大约相当于同期市场价格的60%—70%。


    综合以上信息计算:12600万元购买银海金业51%的股权,则其100%股权价格为24705.88万元。目前公司净资产3990万元,目前已探明储藏量的国家收购价格约1.04亿元,已开采的50多万吨矿石选矿提炼后的国家收购价约为1.3亿元,以上数字累加,较东方实业收购价格多2640万元。


也就是说,如果上文中的数据基本符合事实,那么在不计算银海金业采矿权和生产许可证,也不计算东方实业运作金矿所有必然成本的情况下,收购这家公司的利润只有2640万元的51%——1346.4万元。而根据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公司10%-15%的毛利水平推断,官地银金矿采矿权及其生产许可证的价值同开采和销售成本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情况真如此,我们就有问题要问了:


1.    花巨资收购一家运营起来明摆着会亏损的企业,即便它是国内矿产行业100强,这种买卖根本不会有人去做,何况张宏伟?


2.    如果储量数据真实,则未开采部分价值小于已开采的50多万吨矿石价值。后者的开采期是今年1-6月份,未开采部分的采矿期会更短。在内蒙古国土资源厅网站可以查到,银海金业所拥有的官地银金矿采矿权截止日期是2007年12月27日,难道真的花一个亿收购,采一期矿后亏了本就走人?


3.    按照公告前20日平均价计算,东方集团总市值约341亿人民币,拿一个价值1.26亿的小矿山控股权来注入,有助于大股东提高对上市公司的控制能力吗?


很显然,答案全都是否定的。所以,一个基本事实是,此提示性公告中隐藏了大量事实未公开,它不是我们等待的那个公告。从811形态上来看,正处于非常典型的突破期,量价配合还算正常,也并不支持这种偏中性的所谓“资产注入”。至此,大股东持续注入,配合波段性拉升股价的思路其实已明明白白写给你看了,我个人选择继续持股,等待更多注入消息的进一步明朗。


 


在此感谢各位朋友对于我昨晚文中的错误给予的指正,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