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罕见走势-散户何去何从,捏着好股票装死也许是上佳策略

富古本着

“深入学习、精心研判、独立思索、大胆运作”是富古的宗旨;“认真+勤奋”是富古的分析理念;“价值+成长”是富古的行业标准;“战略性配置+战术性操作”乃富古的操作模式。


搞清楚政策市意图


分析认为,昨日早盘低迷或受宏观数据影响。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020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比3月份回落6.9个百分点。其中,电子、电力和汽车行业盈利下降,导致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回落7.2个百分点。另外,这3个行业投资收益由升转降,也导致回落2.6个百分点。


尾盘跳水也缘于两个原因。一是市场预期深港通下周公布开通且扩大沪港通额度,但港交所回应称,深港通还需三四个月准备时间,额度调整也需监管机构认真考虑后才可进行。二是担心新三板分流创业板资金。收盘后证监会表示,计划开展私募基金参与新三板做市试点。


利好消息是,央行持续通过逆回购市场注入流动性。昨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9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净投放7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500亿元。央行维持货币政策稳定宽松,对保持A股市场流动性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


沪指在2800点上下横盘14天,这是谁干的?这就是国家队的力量。政策之手,要涨要跌。问题不大,只是为什么涨?要怎么涨?涨到哪?这才是个大问题。因为监管层也不知道需要怎么涨。


本人认为,监管层想像中的行情是这样子的:1、大盘蓝筹股慢慢涨、价值能得到体现,结果市场只炒小盘股、次新股;2、希望股市不怕IPO,结果是一有大企业IPO立马跌;3、希望投资者不要炒短线,结果是国家队也在做短线……其实是,多空都在死撑。多头在里面煎熬,空头在外面也是一种煎熬?为什么一有点小利好就高开?还不是因为外面的空头怕错过抄底行情?没有什么比A股差价更具诱惑力。


统计数据显示,沪股通连续10个交易日抄底,昨日净流入11亿元,累计净流入60亿元。

老股民最兴奋的周期

昨日,国泰君安首席分析师任泽平认为,A股正在进入一个震荡市。


本人表示,以A股政策市规律,一年中有3个强周期窗口,1月+23、567、9和10月。清杠杆发生股灾,同时也让股市资金大挪移,把不听话资金全部赶出去,找个好的合法的、听话的身份再进来。这样的招安政策,必然是指哪打哪。在家要懂和理解这个政策周期。整理完了,就是指哪打哪的时候。


最赚钱的行情不是牛市也不是熊市,而是牛市与熊市之间震荡市。经历过几轮牛熊市的人,一定知道这个规律。股灾后没有一轮像样的中级行情是不可能的,股灾次第二年必有一轮大的中级行情。现在减去尾部弱周期,剩下的只是6、7月两个强周期月份。现在因为是老股民最兴奋的周期。


最兴奋的因素还有:1、成交量降至冰点,降至熊市;2、IPO从严、重组定增从严,抽血缓解;3、全球经济有复苏迹象,美元都敢加息了;4、中国互联网很强大,资金进入股市速度快如闪电……现在的策略,就是捏着好股票装死。

下周或现突破形态


昨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从周K线的表现来看,沪指已经形成两根并排缩量小阳十字星,周k线MACD指标一直处于零轴下方,红柱持续缩短。周k线KDJ指标中的J值即将发出超卖信号。从日线角度看,MACD指标已在零轴下方形成交叉,已经看到红柱,KDJ指标上行趋势仍存。综合周线和日线分析,短期股指存在反抽需求,中期走势仍然比较纠结。


该来的终究回来,股指目前已经在2800点至2850点之间横盘运行已经达到14个交易日,不仅沪指成交量屡创新低,两市换手率也降至两年新低,市场已到达心理能够承受的最低区间范围。所谓物极必反,盛极而衰,市场确实到了变盘时刻,预计下周市场将出现突破形态走势。短期市场到底能够有多大空间涨幅,或者到底有多久的反弹时间,最重要的指标仍然是要关注成交量变化,如果成交量与股指反弹同步出现,且增量比较积极,则反弹空间和时间十分可观。否则,反弹又是昙花一现,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


技术是生存之本,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以小博大是投资的真正魅力,拿住有把握的利润是理财之根本!


投资的本身就是一种对自身的修炼。不断的修炼,才能晋升为成功者的行列。想要走的更远,与谁同行才是关键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有谁指点;你见多了纸上谈兵,我医多了惊弓之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