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摆正你的理财观,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摆正你的理财观,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一、盲目型

  

  这类投资者对现货原油投资都没了解是个什么概念就盲目的参与到这行业。现货原油投资是个风险投资,投资者没正确认识到其中的风险就盲目的跟风,导致的结果就是亏损爆仓出局,从而对这项投资失去信心。对于这类投资者建议认真详细了解其中利弊,权衡一下在考虑是否投资。

  

  二、贪图小利

  

  这类投资者贪图一些打着“炒外盘”“高杠杆”“赚快钱”旗号的地下炒金公司,参与其中进行投资,利用不少投资者对于贵金属投资规则不认识,诱骗其陷入违规炒金“泥潭”,令不少介入者血本无归。

  

  人们常说,风险越大,收益越大,不冒大风险,怎有大回报?但实在只有当你知道自己能承受多大的风险,并且对自己所面对的风险有比较全面认知的情况下,这句话才有意义。否则,假如只是为了同心用心求得高回报而去冒自己承受不了的风险,或者根本浑然不知自己到底面临了什么样的风险就义无反顾地冲了进去的话,那你终极面临的绝对不是出人意料的高额回报,而是出人意料的高度亏损。

  

  不管从投资风险、法律和监管风险,仍是行业不规范所带来的各种潜伏风险的角度看,地下炒金怎么看都是一笔“亏本买卖”。选择创富渠道时,千万不能做一夜暴富梦,否则迎接你的只能是一场恶梦。

  

  三、心态随着价格波动

  

  这类投资者在某一价位入场,一旦价格出现一两个点的波动就担心自己的单子是否做错,是否该换个方向。等到价格回来立刻平仓,结果单子平仓后价格向原来的方向继续走。这类投资者往往是盈利一块钱亏损上百块钱。

  

  一个健康的投资心理是投资者在投资市场中取胜的关键。保持健康的投资心理是投资者对市场获得正确认识和正确实践的必要条件。良好的心理素质可以使投资者发挥更强的思维能力和更高的效率,对基本面、技术面所发生的变化及时、客观、准确的做出分析和判断,制定较为科学合理的操作策略并严格执行。否则由于行情逆转造成账面金额的亏损,将对投资者的分析思维和操作造成强烈的干扰和破坏,使投资者思维和感觉狭窄呆板,不知所措,难以保持理性客观的态度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行情,导致判断屡屡失误和操作步调混乱。

  

  所有的投资过程都可以分为三个环节:认知市场、分析市场和实战操作。具体的投资过程就是一个从认识到分析到实践、再从实践到学习反复循环、不断提高的过程。投资者在进入投资市场的过程中普遍会出现由于思维以及心态造成的错误。

  

  四、急于下单

  

  这类投资者一有行情就急于下单操作,平仓后又急于操作下一单。认为市场多数交易者都会错过70%的行情,每个投资者所能支配的精力、掌握的市场知识、惯用的交易技巧不同,不要奢望市场每一分利润都要拿到手,不要认为别人赚了多少我也要赚多少,也不要以为必须每个波段都进行交易。完美的交易就像呼吸,保持弹性,不必每个波段都交易

  

  首先交易应该是自然且轻松的,不要强行交易,不要和市场或者你自己作对。完美的交易就像我们呼吸一样,你吸气和呼气,就像进场和出场,一定要冷静和放松,寻找那些可见的交易机会。

  

  要善于观察并且等待机会的降临,能看懂的市场行情总是可遇不可求的,不要交易那些你无法弄懂的市场行情,也不要以为必须每个波段都进行交易。市场多数交易者都会错过70%的行情,每个投资者所能支配的精力、掌握的市场知识、惯用的交易技巧不同,不要奢望市场每一分利润都要拿到手,不要奢求别人赚了多少我也要赚多少,总有许多的交易机会符合你的性格和你解读市场的能力。把握这些,放过其他不适合你的交易机会。

  

  其次要注意保持交易弹性。市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涨或跌,针对市场的变化修改你的交易计划。调整自己的野心,并且根据当前处在的市场形态,挑选恰当的交易区间。随时检查自己的计划计划,看是否仍然符合当前市场情况。宁可不挣也不要赔钱,迫切需要赢利下单易加重赌博心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