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研究报告.

持有四类股可安心过节


【博览财经报道】有业内人士认为,如今市场的答案可能比较一致,那就是要持股过节。原因很简单,虽然股市已进入高位,但仍没有显现出要深幅下跌、乃至形成中级调整的迹象。但换个角度说,毕竟现在股市点位不低,且很多股票估值已相当高,很难说还有多大的投资价值,相反风险却不小。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持股过一个长假,面对在10来天内可能发生的各种变化却因为股市休市,没有反应能力,这确实会让人不那么安心。于是,在持股过节的前提下,投资者有必要通过调整与完善持股结构,来回避这方面的风险,达到安心持股过节的目的。那么,持有什么样的股票过节会比较安心呢?


详见正版TOP↑


小幅波动将是短期常态 资产配置策略谨慎为主


【博览财经报道】引发A股市场盘中震荡的主要因素是:短期供求变化、政策调控预期与投资行为趋于谨慎。宏观层面上,8月份的宏观数据反映了快速增长的经济背后结构性问题冲突,面对通胀加速、资产价格上涨过快、部分行业的投资与信贷规模高企,外贸顺差带来的结汇压力,投资者预期管理层会出台针对性的政策。市场层面,不断上涨的股市淡化了风险意识,投资者心态浮躁,回报预期理想化。为了调控市场的健康与稳定,监管层启动了风险提示的“窗口指导”手段。此外除了前述的增加IPO股票供给外,近期对于国有股减持的传闻也让政策干预的压力呼之欲出。最后是十一长假将到,面对七月中旬以来的上涨所积累的技术调整压力、国际政治不稳定性(美伊问题、台海问题)与政策的不明朗,落袋为安、持币过节的投资行为逐渐表露。


详见正版TOP↑


长假前后锁定通胀和升值主线


【博览财经报道】随着10.1长假的临近,我们预计人民币升值压力进一步得到加强。从数据也能够看到,长假效应对升值板块有显著刺激作用,比如资源类的地产、采掘、公用事业和有色金属行业。


详见正版TOP↑


第四季度股改限售股解禁数量又将迎来高峰


【博览财经报道】数据统计显示,第四季度解禁股的数量将达到176.4亿股,解禁市值约为2989.1亿元,其中以10月份为最多,10月份将有121.3亿股股改限售股份解禁,合计解禁市值约为2003.2亿元。第四季度解禁数量超过1亿股的公司有17家,其中中国石化、民生银行解禁股数量最多,均超过45亿股。本次解禁以后,民生银行已累计解禁流通121.0亿股,限售股数量已所剩不多,民生银行在沪深300指数中的权重将进一步提升,其战略筹码价值也将进一步凸显。中国石化本次解禁后,待解禁流通数量仍较多,为614.2亿股。其他第四季度解禁股数较多的公司还有海南航空、武钢股份、万科A等。这些解禁数量较多的公司,多数在最近两三个月股价连续攀升,估值已不低,解禁股中也不乏上市公司交叉持股所持有的股份,不排除其中一部分会选择在高位抛售套现。


详见正版TOP↑


四季度资金供求关系或成引发股指构筑拐点关键因素


【博览财经报道】鉴于支持A股市场长期走势向好的核心因素未变,继续维持A股市场长期仍处于牛市格局的观点。07年半年报数据显示,A股公司平均EPS为0.192元/股,同比增幅为44%。从利润构成数据看,A股业绩增长基础扎实,未来业绩超预期增长具备持续性。最近几年,将很可能是A股公司业绩增速的最快历史时期之一;预计A股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年均增幅有望接近高达近40%的水平。若年内剩余时间,我国再度升息1次、甚至2次,考虑到07年全年我国CPI同比增幅约4%,则自07年年底时间段起,当前我国实际利率为负数的现状将可能被纠正。由此,预计这将会使得目前居民储蓄存款资金“搬家”至股票市场的热情“降温”。


详见正版TOP↑


四季度末将迎来建仓良机


【博览财经报道】近期市场震荡加剧,在短期内市场谨慎情绪需要消化,市场短期机会也大大降低,但长期109红投资机会仍在,四季度末将迎来建仓良机。


详见正版TOP↑


【机构行业、板块研究报告】


有色金属业:行业整合成第四季度亮点


【博览财经报道】尽管次级债危机的蔓岭中延可能会导致金属价格波动,但是这种影响是短期的,仍看好有色金属长期旺盛的需求。同时继续看好两类投资机会:1、资产注入仍将是4季度投资主题,建议关注云南铜业、山东黄金、中色股份、南山铝业;2、投资上游具有资源潜力的公司,如锡业股份、云铝股份


详见正版TOP↑


参股券商板块:分享牛市盛宴


【博览财经报道】人民币升值是引发本轮牛市的主要因素,近期汇率频创新高,让人们更加相信升值的趋势不会变,牛市的行情也不会变。牛市的主角是券商,只要牛市不完,券商的行情也不会完。随着股市的持续走牛和成交天量的不断创出,券商的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说到上半年业绩,券商绝对是喜笑颜开。统计显示,上半年沪深股市成交量已超过28万亿元。若按0.16%的佣金行业平均水平计算,上半年券商佣金收入已高达906.4亿元。多数券商上半年净利润在亿元以上。不仅如此,券商直接股权投资业务也开闸在即。将为国内证券公司拓展业务空间、增加利润来源提供良好契机。


随着券商上市的队伍越来越庞大,未来两年内将是各大券商通过借壳或IPO上市的密集区,一旦券商上市成功,参股公司的资产将大幅增值,给公司股价赋予巨大的想象空间。、一旦所参股券商实现上市,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将面临巨额股权增值。新会计准则规定,上市公司持有的法人股将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在取得时按成本计量,期末按公允价值计量,对于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所有者权益。考虑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当初超低的持股成本,目前该类公司皆面临着巨额投资收益的账面兑现


作为分享牛市盛宴的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来说,只要牛市行情未结束,交投活跃度无明显减弱迹象,后市该板块的成长性依然可期待。从中报业绩来看,由于券商业绩大幅上扬致使其参股公司业绩呈爆发式增长,由于未来几年中国的证券市场依然能保持高速发展,在其获得巨大股权投资效益的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投资品种。目前市场处于高位震荡市中,一些业绩优良的蓝筹品种最值得关注。(海通证券)TOP↑


钢铁行业:下半年重点关注四类企业


【博览财经报道】在钢材适度出口、原材料成本支撑、新增产能有条件的释放等因素作用下,下半年钢铁行业依然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给予行业“增持”评级。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公司:


成长性好的龙头公司:宝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太钢不锈。这几家公司各自拥有自己的拳头产品,市场定价能力高,抗风险能力强,并且未来产能扩张较快,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


有整体上市预期的公司:酒钢宏兴、南钢股份、莱钢股份、攀钢钢钒。大部分钢铁公司在刚上市时,一般将生产的前端工序放在上市公司之外,在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和钢铁前端工序利润增加的背景下,将其收购进入上市公司,不仅能明显增厚公司业绩,而且能大幅减少关联交易。


有并购预期的公司:包钢股份、韶钢松山、邯郸钢铁、马钢股份。钢铁业的并购重组是国家政策所鼓励的方向,并购重组将是下一步国内钢铁行业的主旋律,上述几家公司或地理位置优越或产品结构较好,且有一定的规模效应,出于自身发展的需要,我们认为和国内龙头钢铁公司重组的可能性较大。


长材生产规模较大的公司:马钢股份、唐钢股份。今年以来,国内长材产品价格上涨尤为显著,虽然六月份调控政策出台后其价格有所下降,但目前价格重新回到高位,其供需态势将继续保持良好。(华泰证券 马克明)TOP↑


航天军工板块:重新审视投资机会


【博览财经报道】在本轮牛市周期尚未展开之际,航天军工股就已开始了牛市周期,但正因为航天军工股的“早熟”,透支了未来的盈利增长预期,也就造就了航天军工股在今年以来的牛市主升浪行情中落后于大盘走势。不过,从近期盘面来看,已有资金开始重新审视航天军工股的投资机会,主要是因为航天军工业的行业前景依然乐观。


经过近些年不断的发展,军工企业凭借自己在技术上的优势、国家政策的扶植以及企业自身不断改善的经营,整体的经营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观,其中不乏涌现出了很多掌握国际先进技术、经营理念灵活、市场开拓能力强、具有很强竞争力的优质企业。通过这种外延式的扩张,一方面可以在短期内大幅提升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另外一方面,注入的新的资产,将扩大公司的实力,减少同大股东及下属企业之间的关联交易,增强公司的透明度。


从目前各大军工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数量来看,呈现出分布不均,整体偏多的格局。未来以自身主营业务板块为核心,整合上市公司资源的行动将会陆续展开。而从各家上市公司从事的主营业务来看,存在不少的重叠和近似的业务。在目前做大作强主营和上市公司的背景下,这些企业之间的资源重组和产业整合,延伸产业链,将会在未来逐步拉开序幕。


投资策略


业绩稳步增长未来前景明朗型企业:包括广船国际、沪东重机、中国卫星、火箭股份等。


资本运作平台型企业:包括西飞国际、航天晨光、中国卫星等。


业务同集团发展重点一致型企业:包括新华光、辽通化工、北方创业、北方股份、力源液压等。(精业胜龙)TOP↑


申明:上述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征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