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画风突变!基金发行创40个月新低 募集资金骤降70%!A股后续“子弹

 在A股核心资产连续杀跌的背景下,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产品净值损失严重,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一周时间净值暴跌约17%,此类现象显著降低基民的赚钱体验感,导致新基金发行市场遇冷,有明星经理挂帅的基金产品,去年仅用三天时间就募集百亿,而在今年2月,同一人挂帅的新基金,募集百亿却用了三周时间。

  数据显示,今年2月共成立新基金数量39只,创下40个月的新低,单月募集的资金为1499亿份,而今年1月的份额规模高达5542亿份,环比降幅超过七成,同时该数据也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新低。

  单月募集资金规模创11个月新低

  新基金发行市场遇冷了!

  自2018年2月创下新基金成立仅41只的新低后,之后数年,单月新基金成立数量不低于50只。而今,情况正发生变化,2021年2月的新基金成立数量跌落至39只,环比今年1月数据,新基金成立数量出现大幅度滑落。2021年1月的A股市场一片春意盎然,白酒等核心资产在2021年1月为基金继续带来可观的正收益,在这个月内成立的新基金数量为151只,这意味着2021年2月的新基金成立数量(39只)环比降幅达到74%。

  华南地区的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向券商中国记者指出,新基金成立情况与A股市场环境密切相关,同时与散户市场的情绪有关,当前一些基金净值出现比较大幅度的调整,散户情绪相对来说比较谨慎。

  散户情绪疯狂的时候,新基金的发行也利用了这种疯狂情绪。在2015年6月12月,上证指数触及5178点的最高点,散户热情被A股牛市点燃,当月新基金成立数量达到惊人的122只,创下新基金单月发行数量的十年新高。

  之后A股陷入连续三年的调整行情,一直到2019年12月,单月新基金成立数量才首次超过2015年6月,2019年12月的成立的新基金数量为133只。值得一提的,2019年12月正是基民经历连续三年煎熬后,迎来的一次喜悦之年,当年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产品在2019年12月初时已经业绩翻倍。据数据,截至2019年12月10日收盘,当时排名第一的基金产品年内收益率达到了119.93%,多年未见的赚钱效应刺激了基民,新基金发行因此在2019年12月创出阶段性新高。几个月后,即2020年3月,单月新基金成立数量达到162只,2020年7月的新基金成立数量则达到惊人的191只,创下四年新高。

  在新基金成立数量创下40个月新低的同时,新基金发行市场单月募集资金也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新低,2020年3月募集的份额为1432亿份。

  新基金募集资金规模的锐减,显示出各路资金对A股市场的热情已大幅度降温,降温本身也意味着,流入A股的子弹也较之前的预期大大减少了。数据显示,2021年2月新基金募集资金份额为1499亿份,相对于2021年1月新基金募集份额高达5542亿份,今年2月的新基金募集资金规模环比降幅也超过了7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