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162605):聚焦基本面优质公司

报告摘要:

  混合型基金:本基金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股票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高风险和中高预期收益产品。

  盈利能力: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在2017年以55.52%的回报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3位。景顺长城鼎益近三年来业绩显著优于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超过50个百分点。2005年以来累计收益897%,13年的时间区间年化收益19%。(截止日期:2018-01-23)。

  基金经理:刘彦春先生,现任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总监,基金经理。其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以56.28%的收益率获得2017年偏股混合型基金业绩冠军。刘彦春表示,对2018年市场继续保持乐观态度。将坚持价值选择标准,继续关注企业的经营绩效和财务表现,寻找真正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企业进行投资。

  投资策略:投资决策依据:本基金依据以宏观经济分析模型MEM为基础的资产配置模型决定基金的资产配置,并运用景顺长城股票研究数据库(SRD)及GVI等选股模型作为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的依据。与此同时,本基金运用多因素模型等分析工具,结合基金管理人的主观判断,根据风险收益最优化的原则进行投资组合的调整。

  股票投资策略:遵循基本面主动选股的原则,主要通过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制定投资决策。通过选择基本面良好的优势企业的股票或估值偏低的股票,结合自上而下的宏观经济及政策分析、产业景气及产业政策分析,制定投资备选名单。

  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80% 银行同业存款利率20%。

  八年机构评级:自2010年以来,景顺长城鼎益混合首次为招商、上海证券评级覆盖,至今已有八年。业绩表现不管在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都排名同类前20%。总回报高达接近900%。2017年招商证券、上海证券、济安金信均给予高度评价,常年3星以上评级。

  图1:阶段净值表现

  图2:走势对比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天天基金研究中心;截止日期:2018-01-23

  以基本面为投资理念:在经济持续平稳增长、资金价格相对稳定的大背景下,投资越来越向基本面靠拢,本基金不会依据宏观数据起伏大幅调整持仓结构,不会去猜测,更不会去跟随市场风格变化。始终愿意伴随优质公司共同成长,行业竞争结构优化、投入资本产出变化仍然是主要关注的投资线索;消费服务、科技创新依然是最关注的投资领域。

  聚焦投资优质公司:回顾2017年,市场整体呈现结构牛市特征。消费品、周期品,以及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兴行业轮番表现,各领域优秀公司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市场重新变得有效率,资金博弈中小市值、劣币驱逐良币局面彻底改变。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在2017年始终坚持一贯的投资理念,自下而上基于公司经营和财务绩效寻找投资标的,取得了优秀的投资绩效。

  图3:基金股票前10持仓集中度

  图4:前十大重仓股占净值比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天天基金研究中心;截止日期:2017-12-31

  规模重塑:2015年下半年股灾后,景顺长城鼎益混合规模几近腰斩,之后开始呈现震荡趋势,起起伏伏但也从未低于16亿元,在2017年第二季度,机构重回加仓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净申购多达5亿元。在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投资者净申购6亿元,总规模达24.95亿元,同时回归股灾时的规模水平。

  图5:基金规模变动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天天基金研究中心;截止日期:2017-12-31

  明星基金经理: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基金在2017年分别以56.28%和55.52%的回报率名列前茅。2018年业绩继续领先,截至1月23日,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景顺长城鼎益基金分别上涨9.79%和10.04%。刘彦春表示,2018年将是市场回归基本面的元年,将坚持价值选择标准,继续关注企业的经营绩效和财务表现,寻找真正为股东创造价值的企业进行投资。

  刘彦春管理的基金一览:

  首家中美合资的基金管理公司: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2日,是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基金字[2003]76号文批准设立的国内首家中美合资的基金管理公司。有着实力雄厚的中外股东,全球资源和本土经验的投研团队。公司获得过最佳海外投资、最佳资产管理公司、最佳基金投研团队、最具影响力基金公司等荣誉,旗下多只产品获得过金牛基金大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