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广发基金:市场结构分化 瞄准三条主线

2019年07月03日 08:29

来源:

编辑:东方财富


  展望未来,广发基金旗下多位绩优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市场结构将分化,少数优质公司将明显区别于大部分公司而走出独立行情,看好稳定增长的白马龙头、科技创新等领域机会。

  王明旭分析,下半年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三个:一是宏观经济能否真正见底回升,目前市场预期企业盈利在第三季末、四季度初将会好转;二是全球流动性环境;三是外部因素。他表示,经济基本面将影响企业盈利,如果外部因素影响缓和、全球进入新一轮宽松周期,将推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同时吸引外资继续流入A股,具有长期成长性、盈利稳定增长的核心资产将有超额收益。

  提及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基金经理普遍看好三条主线的结构性行情:一是以消费、医药为代表的稳定增长行业;二是受政策扶持的新经济机会,如5G、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三是周期性行业景气度上行的阶段性配置机会,如养殖、光伏、汽车等。

  苗宇介绍,消费升级和行业集中度提升是消费、医药行业保持长期增长的核心因素。其中,白酒、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均受益于消费升级。此外,随着社会分工的日趋专业化,消费品行业集中度提升也是大势所趋。例如,大众消费品中的乳业、调味品等细分领域的龙头,长期看有不错的成长性。

  刘格菘认为,消费板块中的部分创新药和医疗器械将长期受益于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和老龄化趋势,科技板块中的自主可控与安全可控是其看好的两条主线。

  李巍则表示,金融、消费、医药等相对稳定的品种适合作为组合的底仓,计算机、电子、新能源等行业可增加组合弹性。其中,他重点看好生物医药、云计算这两个细分领域,其共同点是具有较好的长期成长空间,商业模式比较好,行业景气度比较高,增长的确定性比较强,受外部因素的影响比较小。

  除了稳定增长的白马龙头和科技创新主线外,行业景气度上行的周期行业,如光伏、养殖等行业,也是基金经理看好的阶段性配置机会。

(文章来源:中证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