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彦宏演讲时被浇了一头水!浇的人是谁?

2019年07月03日 09:56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摘要突发!李彦宏演讲时被浇了一头水!浇的人是谁?7月3日,在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发生突发状况,百度董事长、CEO董事长李彦宏在展示完小度最新功能后,被台下观众泼水。由于事发突然,现场一度陷入沉默。(21世纪经济报道)播放视频

  导读:李彦宏被当头浇了一瓶冷水。

  7月3日,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如期举行。如往年一样,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依然是人山人海。有现场童鞋表示,早上9点就来了,居然完全找不到座。

  不过,今年火爆的开发者大会现场,发生了尴尬的一幕。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上台,在介绍完小度“双全工无唤醒功能”后,正在解读百度自动泊车时,一位佩戴了证件的不明人士走到台上,来到李彦宏身边,将一瓶矿泉水直直地从李彦宏头顶倒下。

  李彦宏瞬间完全湿身,此时大会刚刚举行了10分钟左右。“Whats your problem?”李彦宏在被泼水后飙出了一句英文。

  不过,见过各种大场面的李彦宏还是迅速稳住了自己。之后大会继续。李彦宏一边用餐巾纸擦去面上的水渍,一边又说了一句,“就像人工智能到来的路上,总会遇到一些困难”。

  由于浇水者和被浇的李彦宏都太过淡定,也有网友质疑这是不是公关炒作,还有人认为,李彦宏也有可能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上述事件也迅速在朋友圈引发热议,不少人都对李彦宏的表现点赞。

  浇李彦宏一身水的人是谁?

  很快,这个人的微博被扒出,翻看这位网友叫“直男上树”的微博,能看到他为了泼李彦宏蓄谋已久,自费买了门票和火车票从山西运城来到北京,昨天早上他发微博说:“老婆送我到公交站,她不知道我要干啥。”

  在他的微博里,他晒了自己购票成功的短信和火车票信息,在上台之前他连发几条微博:“小度小度,如果我浇你老板李彦宏一脑袋水,会有什么后果?”

  9点40分,他说:“我要上去了。”

  随后就有了李彦宏被当头浇水的那一幕。

  目前,该泼水者已被安保控制。

  意外并未打断大会的进程。

  此后,李彦宏一直穿着湿透的衣服,演讲了超过35分钟。

  在本次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演示了小度全双工无唤醒能力、自主泊车解决方案最新进展、百度智能红绿灯落地情况,并宣布了百度与吉利的战略合作。

  此外,李彦宏还介绍,百度与浦发银行联合培养“数字人”年内正式上岗,一人服务千万人,百度大脑已向开发者开放200多项AI核心能力,还介绍了百度AI寻人、AI助盲等相关成绩。

  百度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布了针对此事的回应,称:“今天AI开发者大会上,有人给AI”泼冷水“。我们想说,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