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制造业衰退仍在蔓延,中国9月份PMI仍在荣枯线之下

2019-10-01 00:12来源:券商中国作者:魏书光

9月30日,中国统计局公布9月份制造业PMI数据,录得49.8,较预期有所改善,但仍然处于荣枯线之下。

尽管短期出现改善迹象,但是市场仍然对于制造业进一步改善持有疑虑。随着10月份国庆假期因素和贸易环境不确定性等综合影响,10月制造业PMI恐仍将回落。

环顾全球,越来越多的信号表明,出口导向型制造业的衰退正在蔓延到整个经济领域。9月30日当天,日本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日本工业产出环比下降1.2%,降幅远超市场预期,并几乎完全抵消了7月份1.3%的增长。这是日本经济及其制造业因全球贸易冲突而面临压力的最新警告信号。

在全球贸易顺差最大的国家——德国,经济情况更为糟糕,就业岗位增速早已开始骤然放缓。德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出人意料地下跌至41.4。而德国综合PMI下降了2.6,至49.1。这是近七年来的最差值,直接指向了经济衰退。

即便在全球进口规模最大的地区——美国,也面临出口制造业放缓的情况。9月27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美国普查局公布数据显示,若除去国防订单,美国8月份耐用品新订单环比下降0.6%。

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的改善,主要源于新订单指数和产出指数的明显回升。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改善主要得益于内需的潜在增强,而中美贸易冲突对于出口、生产成本及企业家信心仍有明显冲击。

日本工业产出仍在下降,8月产出数据下滑1.2%

9月30日,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日本工业产出环比下降1.2%,降幅远超市场预期,并几乎完全抵消了7月份1.3%的增长。这是日本经济及其制造业因全球贸易冲突而面临压力的最新警告信号。

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1.2%,降幅远超分析师预期中值0.5%,并几乎完全抵消了7月份1.3%的增长。钢铁产品、工厂生产设备和汽车生产的下降抵消了电子产品和化学品产出的增长。

但是,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调查的制造商预计,9月工业产出将增长1.9%,但10月将下降0.5%。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总体上降低了对经济活动的评估,称最近有所减弱。

德国PMI指数仍在下滑,经济即将陷入衰退

相比之下,过去几年,全球贸易顺差最大的国家——德国,制造业数据更为糟糕。9月24日,德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出人意料地下跌2.1,至41.4。而德国综合PMI下降了2.6,至49.1。这是近七年来的最差值,直接指向了经济衰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