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直通车——9月10日

运盛实业(600767)--上海地王进军重庆
? 上海是中国经济最发达,收入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外来人口的涌入使上海房地产市场吸引力在很长的一个时期内不会降低只会上升。在人民币升值大趋势的背景下,上海房地产的资源稀缺性成为资金重点投资区域,加上中央政府对上海的支持和投入力度增加和上海政府的城市建设将使房地产走出低迷,上海房地产的发展前景依然值得期待。而上海经过多年的发展,面临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的制约,国家出台和酝酿出台多项政策以保证上海的国际竞争力,上海本地上市公司也成为主题投资机会最多的板块之一。上海地产公司存在六大主题投资机会:世博会、两个中心建设、南汇并入浦东新区、国企整合、崇明岛开发、迪斯尼。综合各类主题性投资机将对上市公司经营产生的实质影响。值得一提的是结束的两会上,土地资源部部长表示今年不在有更严格的土地政策,这很大程度缓解了市场对进一步严格调控的担心。因此随着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整个上海地产板块基本面有望好转,上海地产股相信投资者都耳熟能详的“两桥一嘴”等,除此之外一些二线的上海地产股也同样进入了投资者的眼帘,运盛实业(600767)就是其中一员,下面简单的分析下该股的一些亮点。
?? 运盛实业属于正宗的上海地产股,大股东注入地产资产不断,股价才仅仅5元出头。资料显示,上海九川投资受让公司29.9%股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后,将上海浦庆投资有限公司的浦东总部基地项目近一半价值4亿多元的资产注入公司,浦庆投资是一家成立于2003年的工业地产开发公司,在上海拥有30多万平方米已经建成并运营成功的工业地产项目。随后,九川投资又将进一步向公司注入工业地产资产,主要包括浦庆国际机电数码园中的26、27号地块、多媒体产业园首期48亩土地使用权、天津陈塘都市型工业区开发建设项目等。可见在大股东不断注入上海地产的背景下,公司是一只正宗的上海地产股,5元的超低股价对大资金具有相当大的诱惑力!
? 几百亩工业用地毗邻“迪斯尼”,下一个创兴置业
? 根据运盛实业股权分置报告介绍,上海浦庆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工业地产的开发经营和物业管理,目前正在开发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产业东区浦庆国际机电数码园项目,该项目第一期占地486亩,已全部取得土地使用权,分为5个地块进行开发,其中26号、27号、17号土地已经开发,21号和30号土地暂未开发。资料显示,以上26号和27号地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电数码园也就是上海张江高科技产业东区,与浦东新区的川沙镇相邻,与迪士尼乐园有望落户上海浦东川沙镇和南汇区交界的黄楼区域仅仅几公里的距离,属于市场中正宗的“迪斯尼”题材,有望成为下一个创兴置业!
? 借得政策春风求发展 参与重庆2800亩土地开发
?? 除了上海自身的地产资源外,作为正宗的重庆开发题材在国家政策强力支持,公司将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重庆是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库区、大山区和民族地区于一体,在区域协调发展和改革开放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加快重庆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对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形成沿海与内陆联动开发开放新格局,保障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公司早于07年6月就与重庆李渡工业园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书》。管委会引进公司到重庆市李渡工业园区进行建设和招商。项目先期约2800亩土地,首期启动500亩左右工业用地。08年3月,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康润实业出资2630万元在涪陵区竞得08-04地块(挂牌面积10.62万平方米)和08-05地块(挂牌面积6.66万平方米)。建设不少于13.8万平方米厂房和商务配套用房,并将全面开展对外招商活动。作为正宗的重庆开发题材在国家政策强力支持,公司将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 二级市场上,前期地产股疯狂上涨时并未跟风,表明主力志在长远,收集筹码十分有耐心,近期随大盘回调,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惜售明显。在市场上大幅反弹的良好氛围下,运盛实业也连收7根小阳线,即将进入快速拉升阶段。对于兼具上海迪斯尼及重庆开发双概念的运盛实业,目前股价超低,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晋亿实业(601002)--行业龙头受益高铁
? 国务院批复决定加大铁路投资,资金达到2万亿元。现有铁路规划显示,高铁扣件市场将快速爆发。根据数据显示,未来国内还将有1.5万公里以上的客运专线需要招标高铁扣件系统,巨大的市场意味着巨大的投资机会。晋亿实业直接受益于国家逐步加速的铁路建设计划,后续仍将分享高速铁路建设盛宴。
? 晋亿实业是国内紧固件行业龙头。公司主营各类等级的螺栓、螺母、螺钉、螺柱、精线和高强度异型紧固件,规格达两万余种,年产能45万吨,产量、收入、单件利润均居国内第一。公司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技术研发实力国内领先。在全国拥有50多个销售分公司,销售网络齐全,产品以质量好、品种多、交货迅速、服务优良赢得客户信赖。随着公司高强度异型紧固件和汽车专用紧固件陆续投产,产品系列将逐渐向中高端转移,竞争力将大大提升,抗经济周期能力显著增强。另外06年开始公司开始准备进入汽车紧固件市场,现在已经有20多家客户有小批量供货,未来公司将有可能进入一些新车型的供货体系。
? 公司业务近年来发展迅速,综合效益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目前国内紧固件生产企业真正上规模、上档次的仅200家左右,在紧固件销售收入十强企业中,公司排名第二。公司产品配套齐全,产品已形成通用紧固件系列、铁路系列、钢结构系列、公路系列、电力系列、汽车系列等各种系列,品种规格达两万余种,公司已发展成为紧固件行业的"超级市场",可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多品种采购需求。目前公司在高铁紧固件市场占有率为18.8%,有望在我高铁300亿元的大蛋糕中获得大额订单。
? 公司募集资金总计8.67亿元,其中1.37亿元用于汽车紧扣件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剩余的将近7亿元用于高强度紧扣件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全部达产后,高铁紧扣件的产能将达到700万套,产值7亿-20亿元之间。随着募投项目陆续投产,公司产品系列将逐渐向中高端转移,竞争力将大大提升,抗经济周期能力将显著增强。
? 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8.37亿元,同比小幅下降6.96%,但收入结构发生较大变化。其中,高毛利的高铁扣件实现收入约3.4亿元,收入占比由2008年同期的5.6%提升至40.7%。2009年7月5日,晋亿实业公告中标JW2009-008中哈大线2个高铁扣件包件及长吉城际铁路1个高铁扣件包件,中标总价为8.01亿元。此次高铁扣件招标总金额约为38亿元,晋亿实业约占有21%的市场份额。而截至2008年底仍有7.5亿元在手订单,扣除上半年消化的3.4亿元订单,目前在手订单超过12亿元。
? 高铁扣件业务是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和增长点,随着今后两年铺轨量的大幅提升,公司将迎来成长的黄金期。截至2009年6月,在2010年前建成及在建的2万公里客运专线中,有6811公里的线路已经招标了高铁扣件系统,占比为34%,剩余的线路将集中在2009-2011年招标。按照目前的高铁建设进度和未来规划,下半年还将招标30亿元高铁扣件。根据公司的技术实力和竞争优势, 2009年公司高铁扣件在手订单总量约为13-15亿元。 2008~2010年铁路投资将保持23%的年均增速,高铁的大发展将给公司带来投资机会。
?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此轮调整跌破了年线,超跌明显。近期反弹连续七连阳,但股价仍在年线下方运行,加速拉升要求强烈,短线有望快速向上突破。



【富隆股票投资】9月10日星期四操作的股票是:
运盛实业600767? 〓团队在(09日午盘以05.06元建仓介入)
晋亿实业601002? 〓团队在(09日早盘以05.97元建仓介入)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