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财政部环保部调整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

楚天高速(600035)--优质蓝筹? 基金重仓
? 全国公路运输处于环比回升之中。1-7月份全国公路货运、客运周转量的同比累计增幅分别为5.2%和6.8%。基于申万研究对宏观经济将
逐季恢复、固定资产投资效果将在下半年实际显现的判断, 2009年全国货物、旅客周转量增速的预测为8%和8%。随着沪渝高速年底的 全线贯通,汉宜高速将从区域性公路演变成全国骨干路网的组成部分。短期内沪渝高速的贯通效应将大于“武汉-荆门-宜昌”高速的分流影响 ,长期更是从川渝和湖北地区的经济发展中受益。
? 公司是湖北省唯一一家高速公路上市公司, 当地政府将该省最优良的高速公路资产汉宜高速注入, 还授予其在湖北省内任何二级以上收费
公路和收费桥梁开发建设的优先权。公司所经营的汉宜高速公路是湖北交通流量最大的公路之一,连通了湖北省最富庶的区域。湖北省地处 我国中部, 有"九省通衢"之称,随着国家大力扶持公路建设,未来公司经营业务有望进一步扩展。
? 目前公司的核心资产是汉宜高速。汉宜高速全长279公里,由长度180公里的汉荆段(武汉-荆州)和长度99公里的江宜段(荆州-宜昌)组成,前
者收费年限到2030年,后者到2026年。江汉平原区域内的车流量随着经济的发展将稳步增长。汉宜高速位于湖北省经济最活跃的江汉平原 ,自建成通车以来,作为江汉平原唯一的东西向高速公路主要服务于区域内的经济发展。随着经济的增长,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和路网的加密, 江汉平原区域内的车流量在未来3年可保持7.6%左右的年均增长率。
? 公司拟与湖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十堰市人民政府三方合作,投资建设湖北省十堰至房县高速公路。项目资本金173,950万
元。楚天高速出资86,975万元,占出资额的50%。鉴于该项目投资较大,为鼓励楚天高速投资该项目,湖北省政府已同意将楚天高速经营 的汉宜高速公路江陵至宜昌段收费经营期限延长8年。控股股东湖北省高速公路集团9月4日承诺,在2-3年内,取得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支持 ,向楚天高速注入优质公路资产项目。
? 200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2.9%;营业成本为1.2亿元,同比增长9.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5亿元,
同比增长0.6%,折合每股收益0.17元,其中一季度和二季度单季的每股收益分别别0.09元、0.08元,基本符合预期。据了解,沪蓉西高 速四川段有望在2009年内通车,沪蓉西高速湖北段通车,可能在2010年。沪蓉西高速的开通,将诱导汉宜高速车流量的增长,公司的增 长主要体现在2010年。
? 二级市场上,公司优良的基本面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前十大流通股东机构云集。该股前期回调年线处受到支撑,近日随大盘震荡上
行,短线浮筹被清理出局,上攻欲望十分强烈,作为二线蓝筹的龙头品种,后市有望成为新的领涨热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美达股份(000782)--行业龙头 亚运增色
? 2010年广州亚运会要办成有"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的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亚洲体育盛会,为此广东省和广州市政府倾全力筹
备这届亚运会,广州市计划总投资2200亿元,比上海迪士尼乐园的400亿元投资预算要多几倍,广州要借亚运会举办之机,完成"十年一大 变"工程,把亚运建设与城市改建、旧城区改造、道路整治、环境卫生紧密结合,全方位提升现代化和国际化大都市形象。亚运概念正持续 升温。广州亚运会建设有望带旺广州的装饰材料市场,美达股份(000782)大股东天健集团在广州市区内沙太路段投资建设全亚洲最大的国 际装饰材料采购中心天健装饰城,现有商铺几千间,被称为全国"现代装饰材料的航空母舰",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 打造规模最大的装饰材料集散基地
? 美达股份大股东天健集团在广州市区内沙太路段投资建设全亚洲最大的国际装饰材料采购中心天健装饰城,单占地面积就逾60万平方米
,有1.6个天安门广场大,被称为全国"现代装饰材料的航空母舰"。天健装饰城董事长梁伟东入主成为美达股份董事长,其收购做锦纶的美 达股份后一直未注入优质资产,健集团计划把天健装饰城改造成全亚洲规模最大的国际化装饰材料集散基地,现在广州市的出租汽车、高 速公路到处都有天健装饰城的大幅广告,天健装饰城的号召力越来越大。
? 携手外资 建设“中国尼龙基地”
? 美达股份围绕建设“中国最大最强尼龙基地”的战略目标,携手全球最大己内酰胺制造商荷兰帝斯曼公司,结成战略联盟,开发更尘端的尼
龙产品。两家合资成立新会美达—DSM尼龙切片有限公司,美达股份占75%股权,生产聚己内酰胺,年产4.5万吨尼龙切片,在国内处于 第一位,扩产后尼龙6切片年生产能力可达到18-20万吨,长丝年产能将增加到10万吨,产品甚至返供给荷兰帝斯曼公司。


? 环保概念参股金融 前途光明
? 同时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尼龙生产基地,尼龙纤维既可直接用来生产环保购物袋,又是制造无纺布的重要材料,这使美达股份具有了突
出了环保概念,由于国家实施"禁白"措施,大力推广无纺布、尼龙布制造的环保购物袋,需求量大增,商机无限,公司作为最大受益者, 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另外公司还持有交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等股权。投资收益不菲。


? 二级市场上,作为股价仅4元多的低价环保亚运概念股美达股份,其股性历来十分活跃,近几日该股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配合同步上涨 ,资金进驻迹象明显,后市有望拉升,可重点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