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统计局:9月上旬农产品价格续涨 但涨幅趋缓

宁沪高速(600377)--估值偏低 积极补涨
? 从长期发展来看,随着上海“两个中心”的建设、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快速推进、江苏北部沿海区域的开发,江苏与上海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宁沪高速连接的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和南京六个大中城市GDP占全国的比例高达10%以上,这将为公司路网车流量长期增长提供足够的支撑。
? 宁沪高速目前运营着4条高速公路、2条一级公路和1座长江公路大桥,总里程达715公里,是我国公路行业中资产规模最大的公司。其中沪宁高速江苏段是最核心的资产,该路段贡献了60%的收入和85%左右的毛利。沪宁高速连接的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和南京六个大中城市GDP占全国的比例高达10%以上。
? 公司公布09年中报,营业收入约26.79亿,同比增长2.42%,其中,通行费收入19.94亿,同比减少2.04%,配套业务收入5.11亿,同比下降10.23%,营业利润12.92亿,同比增长12.33%,净利润9.91亿,同比增长14.41%,每股收益0.19元。公司主要路产宁沪高速日均交通流量及通行费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41%及1.92%。公司于09年上半年两次上调收费公路通行费率,其中3月上调计重费率,意在加大对超载车辆的惩罚,而6月则对整体货车的收费额度进行了小幅上调。预计后一措施的意义相对长远,对公司盈利增厚约在5%左右。
? 纵观2009年上半年,沪宁高速江苏段车流量呈现出相对较好的势头,除1-2月份因08年同期雪灾的不可比影响外,3-6月车流量同比持续好转,至6月已经实现同比增长5.9%。同时,2季度通行费收入亦较1季度环比增长8.8%。08年沪宁高速上海段扩建的负面影响亦已消除,在未来一年江苏段资产将充分受益区域经济复苏。最近公司7月的数据仍然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主要路产宁沪高速月日均车流同比增长7.72%,高于上半年的平均增速,宁连、广靖、锡澄的车流同比降幅都有所缩窄,而从环比数据上看,除了213国道之外,环比都处于上升之中。
? 2008年5月苏通大桥的开通对于公司旗下的广靖与锡澄高速以及其间的江阴大桥产生了负面影响,但分析09年上半年的运营数据显示分流影响趋于稳定,至6月车流量已与08年同期持平;同时,公司参股33.3%的苏嘉杭高速,由于位于苏通大桥同一纵贯线,则受益较多,2009年1季度通行费收入比增达25%。
? 公司近年来适度多元化经营战略,房地产开发先行。公司目前主要的投资项目包括:1)2007年,子公司宁沪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位于昆山的土地使用权投资成立了昆山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同年7月份,昆山汇杰雅苑项目开工,预计总投资额1.8亿元,今年上半年首次确认收入1.52亿元,实现净利润2667万元;(2)2008年7月,公司全资设立江苏宁沪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以及房地产咨询、房屋租赁、室内外装饰及物业管理等业务。3)2008年8月22日,公司控股85%的子公司江苏广靖锡澄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江苏沿江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订立《苏州南林饭店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合同书》,“广靖锡澄”投资1.6亿元持有“南林饭店”41.73%的股权。
? 高速公路行业全年业绩相对确定且低于预期的可能性较小,作为估值洼地板块存在较强补涨需求,行业防御性在市场震荡调整中有望再次体现。从二级市场看,该股目前价格离年初价格只有10%的升幅,明显低于大盘的涨幅,未来补涨要求强烈。近日盘中时有大单吸纳动作,短线有望出现快速反弹行情。


联美控股(600167)--行业龙头 蓄势飙升
? 发改委8月4日提出出,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是今年改革工作的重头戏,上半年,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在积极推进水、电力、成品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的同时,做好困难群体的生活保障工作,使这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改革有序推进。这将对公用事业板块股票带来长期利好,结合近期技术面情况,联美控股(600167)值得重点关注。
? 主营公共事业行业
? 公司最大经营亮点就是其公共事业的垄断优势,主营供热给公司带来稳定而又持续的现金流入。公司先后投资1.62亿元建设浑南新区中心区大学城的供热工程项目。随着沈阳建工学院、沈阳工业大学等学校的陆续迁入,该项目将为公司获得稳定的收入
? 介入房地产业务
? 公司控股子公司联美资产管理(占99%)以11444.24万元收购联美置业11%股权。该公司开发河畔新城项目,占地面积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20多万平方米。已完成一至三期建设,竣工面积达到50多万平方米,正进行四、五、六期开发建设。通过收购,公司成功介入房地产行业。
? 介入矿产资源行业
? 公司出资5000万元设立"兆金矿业控股有限公司",此公司为公司独立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100%。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为矿产资源及能源项目的投资和经营。公司表示,此项投资为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公司拟以此公司为平台在适当时机收购矿业资产,拓展公司业务,提升公司竞争力。
?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我行我素,在9.50元—10.30元一线横盘整理近10个交易日,整理非常充分,今日借电力板块整体走强之机放量拉升股价,体现出主力对该股的关注。该股上方11.67元的下跳空缺口尚未回补,对股价有吸引,后期有望加速上行,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